凝聚力量 | 广外商学院12个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云”上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0-03-31 22:32 浏览量: 4516

2020年3月,商学院12个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腾讯会议、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开展“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召开线上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指出疫情防控稳中向好根本在于党的正确领导和科学决策,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扎实做好工作。支部党员张馨丹分享了她在线上协助学校线上开展“易”同战疫系列活动的故事;李国雄就自己在村口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的志愿服务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通过分析党的正确决策部署、分享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深刻思考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表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人力资源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就疫情期间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汇报与交流,表现出对我国制度优势的高度自信。支部书记殷毅山强调,各位党员要时刻坚定与增强“四个自信”,做好防控措施,采取正确的方式和态度进行自我提升,做好疫情期间的的助行者,担负起青年党员的责任,坚决打赢这场命运与共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力资源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国家、党和人民团结的力量。支部副书记秦雨强调,我们应借此机会加强学习,加强对党的认识。虽然疫情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大家仍要保持警惕,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群众落实防控措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物流管理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时政热点和党员应有的作为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积极参与,讨论热烈。面对各种信息喷涌而出,谣言满天飞的情况,支部书记罗毅颖指出,要学会理性思考,提高辨别能力。在此次会议中,党支部成员承诺将以实际行动为家庭、学校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物流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在会上各抒己见,为医护党员主动请缨踏上抗“疫”前线的行为深受感动。支部书记谢杭锋从“制度优势”和“民族韧性”角度解读了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他指出,我国能够在短时间内团结和发动各个部门是我国制度的极大优势。大家要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相信党中央的领导,配合组织工作。

市场营销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介绍了自己所在地的疫情基本情况,畅谈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支部党员周淦映、杨佳佳分别结合自己在口罩生产线和社区参加志愿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党支部书记刘富先提到,政府为这次疫情投入许多资源,并取得阶段性胜利。正是因为各行业的人的付出,我们的生活才越来越好,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感恩,为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市场营销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交流了学习体会。支部党员陈迎新讲述了疫情期间他在社区电话询访重点人群的经历和感受。他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应该勇担使命,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会上,支部书记张哲带领大家一起朗读了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大家深受鼓舞,表示自己也是“收信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电子商务学生党支部党员交流了个人在疫情期间的学习体会。在“志愿青年说”环节,支部党员陈俊杰分享了自己在珠海社区入户询访社区居民,登记重点人群信息等工作经历。支部书记王朕肯定了大家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注、有作为、有思考”的表现,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积极的榜样示范作用,关注身边网络舆情,努力做一名让同学和老师满意的合格党员。

企业管理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视频《战“疫”》,学习部队、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表率和感人事迹。会上,支部党员观看视频后深受感动,并交流了自己的体会。此次会议激励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员和党组织“网连网、心连心”。接下来,支部也将继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企业管理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身处武汉、湖南、江西、河南、广东等地区和正在英国访学的同学交流所在地的疫情现状,加深了对国内外疫情的认识,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支部党员表示将继续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关注疫情,通过捐款、宣传、志愿服务等方式为社会尽力。

企业管理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分享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所涌现出的平民英雄和优秀青年党员的事迹,他们的坚守为全国人民的健康带来了保障。深刻感受到党扎根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解决群众问题的务实态度。大家表示,祖国和人民的未来需要年轻人去建设,青年党员更应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商学院MBA中心党支部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人民的情怀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表现体现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胸怀与社会担当。支部党员表示,面对这场大考,要认真思考,努力学习、工作,提高实践本领,增强忧患意识,这样才能在考验中烈火出真金。

此次线上组织生活会创新组织生活“线上过”与“硬要求”相结合,学院积极动员,各支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踊跃参与,真正做到了“开学不返校、组织生活不停顿”。活动的顺利开展,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筑牢战斗堡垒,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合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