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商学院EPAS国际认证现场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9-10-24 00:09 浏览量: 3284

MBA中国网讯】10月17日至18日,以昂热高等商学院及诺曼底管理学院前任院长Michel Poté教授为组长的EPAS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商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考察,专家组成员还包括:迪肯大学副校长Wei Shen教授、瓦萨大学Tatiana Garanina副教授和蓝海咨询公司主席Neslihan Tozge女士。认证专家组对学院本科项目的发展战略、教学项目、学生、师资、科研、资源管理、国际化水平、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与企业联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考察。

隋广军接见EPAS认证专家组

广外党委书记隋广军对国际认证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办学规模及国际合作情况。他表示,广外建校之初就朝着国际化办学方向发展,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是我校追求的目标,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商学院EPAS国际认证,成立以校领导为组长的EPAS国际认证领导小组,领导并协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等职能部处会同商学院推进认证工作。最后,隋广军指出此次商学院EPAS国际认证对我校国际化办学十分重要,学校将认真听取专家组对其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全力支持与配合相关工作。Michel Poté教授代表专家组对隋广军书记的接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专家组对我校对商学院本科项目的支持印象深刻,对此次现场考察充满期待。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柯晓华、教务处处长姜琳、商学院院长朱文忠陪同会见。

接见会与会人员合影

校长石佑启出席现场考察后的反馈会并致辞,副校长焦方太,广外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党委书记魏传文,副院长袁登华、曾楚宏、丁浩、徐艺青,EPAS认证项目负责人沈中华,国际认证主管冯雨晴参加会议。Michel Poté教授首先代表专家组做了初步反馈报告,对商学院的本科项目给予肯定,并就如何按EPAS认证规则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给出诸多极具价值的建议。

石佑启反馈环节致辞

石佑启代表大学感谢专家对商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对专家敬业负责的精神表示敬佩。他介绍了大学“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和“专业+外语”的优势,肯定了商学院将自身发展与大学发展密切结合,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商学院所作的工作,尤其是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国际化商科人才。针对反馈意见,石佑启表示大学和学院将保持发扬优势、弥补降低不足,围绕认证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积极整改,以促使商学院本科项目的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反馈会与会人员合影

为期两天的EPAS认证专家组现场考察以与商学院领导座谈拉开帷幕,商学院院长朱文忠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愿景、使命和价值观,着重从战略层面学院对本科项目的特色定位,尤其是EPAS认证启动以来学院对本科项目的资源支持进行报告,并针对认证专家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做答交流。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及其他学院领导参加座谈交流。

EPAS专家与学院领导座谈会

专家组还分别与系部主任代表(孟丁、张红明、安凡所和黄磊)、本科项目管理团队(丁浩、沈中华、冯雨晴、廖晓君、姜卉芸和杨欣)、教师代表(罗纪宁、曾驭然、Simona Tomozii、张越、关翩翩、杨晓燕、潘文超、严红、王秀芝和李春瑜)、校友代表(黄崇本、李碧妍、詹宝恒、梁嘉慧、温志欢和宋博文)、毕业生及雇主代表(杨全兴、洪培彬、周旭、张勇、李耀坤、邓兴华、黄朝伟、苏聪和吕丹凤)、学生代表(吴慧格、陈贤志、谭志云、邱文薏、黄晴、陈婷婷、夏已崴、吴芯榆、王润菁、王智立、项钰晶、罗颖彤、刘心语、李宁馨、汤倩思、王梓红、刘一辰、李龙漳和梁杰荣)、质量保证体系成员代表(魏传文、袁登华、张兴贵、刘晓琴、肖荣燊、周宗佑)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细致了解商学院本科项目的执行流程、质量控制和利益相关者反馈。

专家组考察现场(一)

专家组考察现场(二)

专家组考察现场(三)

专家组还现场考察了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场所设施,就教学设备设施对商学院本科项目的支持进行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林宏伟副主任、网信中心李别科长、图书馆刘鑫、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杨潇滨,学生处谢蓉分别陪同并参与专项座谈。

专家组与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商学院本科EPAS国际认证始于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推动的“双标”建设项目,旨在解决用什么标准培养高端国际化商科人才的核心问题,也因此形成了“依托认证,以评促建,推动商学院国际化特色的内涵发展与持续改进”的战略路径。继2016年启动EPAS国际认证并获EFMD会员资格、2018年获得EPAS认证资格后,学院以自评阶段的准备工作为契机,不断推进学院及本科项目的持续高质量发展。现场考察报告将提交EPAS认证理事会表决,顺利通过后我校商学院将成为继北大汇丰商学院和汕大商学院之后,中国大陆第3家获得EPAS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