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系列讲座暨2019本科教学质量月讲座 第一讲圆满召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9-10-14 10:37 浏览量: 2478

MBA中国网讯】

金秋十月,广外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系列讲座暨2019本科教学质量月讲座正式拉开序幕。10月10日下午,系列讲座第一讲“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于F215召开,朱文忠院长出席并担任主讲,工商管理系主任孟丁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前,工管系主任孟丁就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发展现状做简要阐释,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管专业基本架构。同时他表示,广外商学院学子具备较强的优势和专业素养。

(孟丁主任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朱文忠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和学院发展路径,向同学们介绍了“外语+专业”教学模式的显著优势和必要性。首先,他从学院发展历史作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学院发展“成为国际化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的愿景,“培养国际化高端商科人才”的使命和包含“社会责任、包容尊重、正直诚信、知行合一和创业精神”的SMAIL微笑价值观。

随后,朱文忠结合学院标志性成果和学科培养体系,具体介绍了广外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实施路径和专业人才“4+2”培养体系。他表示,商学院正致力于国际认证、全英教学和国际交流建设,并专注于强化学生“专业知识、外语能力、应用能力和品行素养”“四位一体”能力的培养。

(同学们认真聆听)

谈及挑战,朱文忠表示学院下一步要加强学科培养体系建设,加强实践教学的效果和全英教学团队师资力量。同时,他也对同学们寄予了期许,他说,商学院学生在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应国家发展战略,完善自身专业素养。 

讲座接近尾声,朱院长亲切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根据她们的疑惑提出自己的建议和见解。

(同学们积极提问)

时间转瞬即逝,下午5点,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座无虚席的讲座现场)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