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AACSB国际认证2019年全球年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9-09-24 18:23 浏览量: 2392

MBA中国网讯】2019年9月15-17日,由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举办的AACSB国际认证2019年全球年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法国、黎巴嫩等国的600余名高校代表出席了此次年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院长朱文忠教授和电子商务系教师、AACSB认证主管张越代表广外商学院参加了本次年会。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黎巴嫩卡斯利克圣灵大学(Holy Spirit University of Kaslik)的认证负责人Nathalie Bouldoukian介绍了认证资格申请的标准框架和具体内容;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Ural Federal University)发展部副部长Svetlana Kovalenko介绍了认证资格申请过程的注意事项。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松副书记的报告题目是《提高商业、社会和商学院社群影响力的框架》,陈书记分享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科研激励政策、以及在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教师开展实践和应用研究方面的主要举措。此外,其他各国和地区的主讲嘉宾也做了精彩的演讲;与会代表就以上话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与AACSB亚太区认证业务经理LiyanChen合影

朱文忠院长与AACSB主席、首席执行官Tom Robinson先生,AACSB亚太区认证业务经理Liyan Chen就认证资格申请方面的事宜进行了沟通。在9月17日下午的战略规划工作坊(Workshop: The Essentials of Strategic Planning),朱文忠院长与其他各国商学院院长分享了学院战略规划的制定、以及战略规划如何与AACSB认证体系紧密结合。

朱文忠院长分享学院战略规划

此次会议是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继取得AACSB会员资格、参加认证工作坊后的又一推进,对于进一步深入地了解了AACSB最新的认证标准、程序、挑战和认证资格申请的启动大有帮助。会议期间,学院代表与各院校代表就AACSB认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吸取和借鉴已取得AACSB认证院校的经验,并与帮助学院发展、深度合作的院校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