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参加第14届中日管理论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9-07-25 09:28 浏览量: 2352

2019年7月20日,由札幌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同举办,黄山学院和青岛滨海学院协办的第14届中日管理论坛在日本札幌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国4个高校的11位学者和札幌大学的3位经营管理学教授,围绕“商业伦理与企业文化”的论坛主题,报告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学生和市民约40人参加。大会气氛热烈,收获颇丰,通过各位参会老师的学术报告,对中日两国企业的经营现状和存在问题加深了理解,也为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打开了新思路。

14年前的2006年,第1届中日管理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和札幌大学经营学部主办,在札幌大学召开,开创了札幌大学和中国高校开展研究交流的新平台。2017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加入,札幌大学的承办单位也从原来的经营学部改为孔子学院。这次论坛,新增加了黄山学院和青岛滨海学院各一位代表,论坛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壮大。

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汪志平教授主持论坛的开幕式

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汪志平教授主持了论坛的开幕式。札幌大学理事长兼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荒川裕生(前北海道副知事)代表论坛承办单位致辞。他对来自中国4个高校的11位参会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去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问日本并来到北海道,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又来大阪出席20国首脑会议,日中关系正不断巩固和稳定发展。札幌大学2006年就开设了北海道地区唯一的孔子学院,和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通过对中国大学的访问,认识到了中国的高校都在积极拓展和全世界各个大学的交流网络,特别是对合作研究和教师交流非常重视。从这个意义上说,日中管理论坛是这个潮流的先行者,希望今后论坛能取得新的发展。

札幌大学理事长兼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荒川裕生致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朱文忠院长在致辞中说,广外与札幌大学建立孔子学院已经有13年的历史,两校建立起了长期的友好关系。2017年以来,广外商学院在汪志平孔子学院院长的大力支持下,三次参加中日管理论坛。今年4月,广外迎来了荒川理事长的首次访问。通过两校的相互交流,两校加深了对中日双方企业经济管理方面的认识。朱文忠院长同时也对广外的现状和商学院国际化特色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说广外商学院将继续积极加深国际化层次和推进国际认证工作,确立了培养国际化高端商科人才的使命,奉行社会责任、尊重包容、诚实守信、知行合一、创业精神的SMILE核心价值观,同时盛情邀请与会各校代表参加明年11份在广外举行的论坛盛会。

广外商学院院长朱文忠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接着孔子学院副院长大森义行教授主持了主题报告会。在大会报告交流环节广外商学院罗纪宁、阳林和孟丁三位代表分别就“基于价值观的跨文化营销范式研究”、“营销传播中的伦理问题研究:广告文化冲突视角”和“发展中的中国民营企业文化再造影响因素分析”三个主题进行了发言,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同时其他学校的与会代表也分别报告自己研究成果,并结合自己在中日大学交流方面的体验发表了感想,一致认为中日管理论坛14年的持续举办,增进了札幌大学和中国各友好高校教师之间的研究交流、提升了教学和研究水平,同时也为增进两国民间友好往来提供了重要渠道。

商学院与会教师代表发言

论坛圆满结束后,下一届论坛承办单位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的朱文忠院长向与会学校发出了欢迎各位学者明年去广州赴会的诚挚邀请。

第14届中日管理论坛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