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质年】专家助力MBA培养方案修订 推动商学教育升级改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9-07-11 00:24 浏览量: 1823

2019年7月4日下午,商学院MBA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在MBA402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MBA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何传添教授,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松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王远怀,北明软件有限公司高级总裁王进宏,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中国MBA华南联盟理事长徐健君,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以及副院长袁登华、丁浩、徐艺青,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徐艺青主持。

何传添致辞

会议现场

何传添首先对校外专家和企业家的热烈欢迎,他提到广外MBA坚持特色发展,近年来在生源数量、生源质量和品牌影响等方面逐步提升,但是相比国内一流MBA项目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希望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在本培养方案的修订会议上为MBA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以保持广外MBA项目紧跟商学教育和市场的最新趋势。

之后,徐艺青介绍了广外商学院现有MBA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

王远怀提供指导意见

陈松提供指导意见

徐健君提供指导意见

王进宏提供指导意见

会议围绕了MBA必修课和选修课学分、课程模块、新课程开发、外语能力培养等要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专家指出,应该在现有的“一带一路”系列讲座下开设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系列讲座,有专家指出,人工智能与5G技术的发展势必给商学教育带领巨大影响,建议开设相关新课程;另外,专家还提出,基于广外涉外的特点,可以组织MBA师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企业咨询项目等。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提升学生的领导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学院根据研讨会上形成的统一意见和要点,结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精神,进一步修订了MBA培养方案,为培养更符合新时代、新发展机遇下的国际化管理人才量身打造方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