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广东财经大学全校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热议全国两会!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3-03-06 23:13 浏览量: 6823

3月4日,全国两会在万人瞩目中拉开帷幕。千名人大、政协代表带着全国十四亿人们的殷殷期望,齐聚北京,共商国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我校积极部署,组织学校领导、机关党员干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骨干代表、班级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其余2万余名师生在学院、班级组织下自行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密切关注两会盛况。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在师生间引发强烈反响。我校师生关心关注此次盛会,在倍感振奋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使命。

教师热议激发干事创业干劲

校长助理、四会校区党政办公室主任

覃少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正焕发巨大的生机活力。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新征程上,我们将以更有为的姿态、更团结的奋斗、更昂扬的精神,在奔涌时代洪流中,汇聚磅礴伟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逐浪前行!

党委宣传部部长

刘苗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丰硕成果,对未来发展做出整体性统筹、系统性谋划、战略性部署,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身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个人理想与岗位职责紧密联系起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我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以坚韧不拔的韧劲、改革创新的闯劲、攻坚克难的拼劲,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财务处处长

余静秋

祝贺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3月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近年来,全国政协在探索建立协商议政质量评价体系、建立民主监督长效机制、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办理实效等多领域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新的远征,新的启程。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期待各位委员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作出新的贡献!

校团委书记

陈刚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政府工作报告中极为关注青年民生,重视青年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强调推进高等教育创新,稳步扩大内需,扩大制度型开放等,这些都将为青年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履行共青团凝聚青年、当好桥梁、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不断加强共青团骨干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共青团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服务青年是共青团的工作生命线,我们不仅要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要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要切实提升共青团服务青年的能力,倾听青年声音,提升工作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后勤保卫办副科长

张镜成

全国两会是联通社情民意的桥梁,也是全面部署推动一年工作的重要会议。2023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在实事求是总结一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提出的应对措施均以“一切为了人民”为宗旨,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彰显浓浓民生情怀的“人民政府”,不由为生活在有这样主心骨的大家庭而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在工作中,我也将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师生服务,尽职尽责,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实验教学与网络技术管理中心

四会分中心负责人 许旭健

看了政府的工作报告,最深的体会就是两个字:不易。近三年来尽管受疫情影响,中国仍然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无论是国家综合实力还是人民生活水平均持续提升,都来之不易。

本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始终要牢牢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深入理解国家政策,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目标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持续努力奋斗。

教务处综合岗科员

郭倩

回顾过去几年,对于全党和全国人民都是极不平凡的。尽管面临许多困难,然而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的培养、推动立德树人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教育目标却从未懈怠过。身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应当积极适应新的教育发展要求,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强化自身师风师德修养,不断探索真正“既能教书,又能育人”的教育模式。

创新创业学院专任教师

高艳锋

3月4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在认真观看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后,感受到全国政协一年以来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理解了人民政协的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一如既往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体育教学部专任教师

钱斌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激动人心,再次为祖国的伟大骄傲。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人民政协制度具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的重要使命。当下的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祖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数据科学学院专任教师

李志青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使我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的情怀和担当。作为一名大学专任老师,我也要勤于思考,认真工作,努力做好自身榜样,培养出为社会有贡献的人才!同时也祝祖国繁荣富强,大家生活越来越美好!

会计学院专任教师

刘心馨

3月4日下午3时,在会计学院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直播。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而我作为高校教师、教育工作者,最关心的议题便是教育与科研。认真聆听教育与科研界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后,启发了我自身的思考,为我之后的教育工作指点了方向,今后我也将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的同时也投身于科研当中,为“强国时代,教育何为”贡献绵薄之力。

学生热议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

学生代表

林春娇

3月4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好这次盛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该做到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共圆中国梦。力量生于团结,使命呼唤团结。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学生代表

徐子涵

会议中,郭卫民同志特别阐述了关于就业问题。目前我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巨大,劳动者的技能素养与岗位需求存在落差,结构性矛盾突出,稳就业任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疫情之后我国经济将逐步恢复,为稳就业提供坚实基础。我们作为即将毕业面临就业的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不断强化学习,增长才干,积累经验。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复合型人才,争做“好中之好”“优中之优”。

学生代表

江曦

今天观看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我再次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最感动的是那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切实保障和改善了民生。身在中国,长在中国,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也必将奉献在中国。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

学生代表

冯彦鸣

这一场春天的盛会如约而至,载着人民的期望,人大代表们相聚北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次的人大会议。国家领导人们的精神风貌和话语实事求是显自信,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众多来自社会各界各层级的代表们展现着我国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特点,充分保障了人民当家做主,保障人民依法享有广泛的民主自由权利,让我更坚定地相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学生代表

梁婕妍

这次会议的学习,让我对国家、政府大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对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产生了诸多感悟。在这个新的征程上,我深刻地领悟到,首先要守得住信念,要多接触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党史、学党史,培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向党靠拢、贴近,培养党性修养,树牢理想信念,把民族复兴和个人梦想紧紧相扣,借时代之力实现自我价值腾飞。

学生代表

何以立

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作出了回顾。听完总理的报告,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工作的不易。五年来,全党上下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成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定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报告紧跟新时代、紧盯新使命、紧扣新任务,在履行职能中凝聚人心、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襄伟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

我校师生将持续关注全国两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