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灿烂”|广州华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9-23 23:52 浏览量: 2913

烈日长空着戎装

苍穹之下斗志昂

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进入尾声

为检验训练情况

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矍铄的精神风貌

9月21日至22日

我校分别在增城校区与四会校区

举行2022级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莅临典礼的嘉宾有:广州华商学院高级顾问胡军教授,广州华商学院执行校长郭银华,党委苏宁书记,新生军训团团长陈光,学校副校长王列耀、王锦秀、陈美华、程辛荣、韩兆洲、王力东、刘少波、王卫平,军训团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典礼由副校长王锦秀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升旗仪式,本次典礼正式开始。

执行校长郭银华首先对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他结合历届优秀毕业生的成功事例鼓励新生向前奋进,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希望青年学子可以把握时代大势,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投入到奋斗中彰显爱国主义情怀。

二、筑小梦圆大梦,激发青春能量。在大学中追逐梦想,在个人圆梦对同时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中国梦!

三、明辨是非曲直,涵养高尚情操。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教师代表安洁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对发展机会保持敏感,勇于尝试与突破,对同学们表达了继续塑造“自强不息”的人格、“自律自勉”的情怀、"直面事情本身”的勇气以及“革故鼎新”的精神期盼。

新生代表李智幸发言。作为新一代华商学子,他代表新生向全体领导、老师、教官致以崇高对敬意和深深的感谢,表达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不拔之志。

军训汇报表演开始。新生军训团进行分列式巡场。“踏步!前进!向右看!”各方队口号响彻云霄,步伐整齐划一,坚毅自信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铿锵有力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展现着新生们的精神风貌。

表演方阵先后带来了擒敌拳、战术操、匕首操、捕俘拳、军体拳、棍术等精彩节目,动作孔武有力,口号昂扬洪亮,展现了14天军训以来的优异成果,呈现了不畏烈日、不惧劳累,用坚毅勇敢描绘未来蓝图。

党委书记苏宁宣读了关于此次新生军训大会各项表彰决定,由校领导向军训先进营、先进连、标兵连、精神文明连、军训标兵以及优秀教官进行颁奖鼓励。

军训团团长陈光同志对此次军训做总结讲话,并代表全体带训教官郑重感谢了学校领导对军训的高度重视与同学们的辛勤付出。陈团长提出,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革命传统并传递下去,在前进的道路上永不退缩,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新世纪的有用之才!

大会最后,郭银华校长代表华商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表达对承训部队对由衷感激与崇高敬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伴随着慷慨嘹亮对歌声,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也渐渐落下帷幕。

青春

不能只是桃面丹唇

更要有深远的视野

与恢弘的意志

迷彩青春

不畏骄阳、不惧风雨

2022级华商新生

将带着光荣与梦想

伴着期待与自豪

以军训为起点

在广州华商学院

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视频来源|校记者团 毕颖蓝 江小龙 林金阳 许嘉俊 刘贤烨

图片来源|校记者团 郑志豪 刘予哲 蔡泓腾

文字来源|校记者团 陈奕璇 林欣然 林子聪 胡子依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刘婉莹

初审|唐皓琦戎凯圆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刘苗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