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融资渠道,助力初创成长 ——“大湾区科创新机遇·华商十讲”之第五讲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9-22 23:21 浏览量: 4963

9月20日下午,广州华商学院与大湾区商学院联合举办了大型系列公益讲座“大湾区科创新机遇•华商十讲”之第五讲“初创公司融资经验谈”。通过微博直播、腾讯会议参加讲座人次达2.6万。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东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庞宝林先生。庞宝林先生向大家分析了初创公司融资的重要性,讲解了什么是融资、初创公司融资的渠道,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好构思不怕旧”的观点。

(主讲人庞宝林先生)

庞宝林先生的例证简明扼要,具体生动。他分别从初创融资阶段循环图、融资上的供需关系等多方面说明了如何运用融资助力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为同学们投身企业融资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可借鉴的经验。

(讲座PPT内容)

庞宝林先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和创投谈判的方法,他鼓励同学们在学生时代要多学习融资方面的知识,开拓思维,不断发掘好构思,积累人脉,为日后创业做准备。

(讲座PPT内容)

(庞宝林先生与大湾区商学院石義强教授)

庞宝林先生获香港中文大学理学士及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首届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CFPCM)及金融科技师(CFT)。庞先生创立了东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他从事财富管理逾30年,曾担任创投、传统及对冲基金董事和主管,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及国际视野。他与内地、港澳台地区及欧美金融机构合作多年,积累了广泛的全球金融人脉与资源。

庞先生投资眼光独到,擅长宏观和微观经济分析,他曾带领多家创投基金于港交所上市,并担任其中一家上市公司的投资经理及执行董事长达18年,资产从2千万港元累增至逾40亿港元。

本次大型公益系列讲座由广州华商学院与大湾区商学院(香港)主办,活动得到香港都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广州南方学院、广州新华学院、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等40余所粤港澳高校、粤港澳社会组织协助与支持,自2022年4月以来,每隔2-3周推出一讲,所有十讲预计在2022年12月前完成。主讲人为粤港澳知名创业型学者、业界翘楚、创业成功人士。讲座采取腾讯会议和微博同步直播的方式线上举办,后期将陆续推出第六讲《风投掌舵人经验谈》等其他主题的系列讲座。讲座预告等相关信息将在广州华商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同步推出,敬请留意!

图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微信编辑| 校记者团 刘婉莹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