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科学家丘成栋加盟,广州华商学院举行数据科学学院、健康医学院、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荣誉院长敦聘仪式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9-20 23:50 浏览量: 2584

9月19日下午,广州华商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健康医学院、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荣誉院长敦聘仪式在增城校区中央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著名科学家丘成栋教授、华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廖榕就博士、学校高级顾问胡军教授、执行校长郭银华、党委书记苏宁、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郭银华执行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苏宁宣读聘任决定,敦聘丘成栋教授为华商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健康医学院与华商数据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荣誉院长。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廖榕就董事长为丘教授颁发聘书。

丘成栋教授发表就职感言,并对学校的重视和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华商学院自建校以来,高度重视新时代高等教育基础学科建设,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及区域人才需求,不断加强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布局。作为数据科学学院、健康医学院及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荣誉院长,丘教授表示今后积极发挥自身所长,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也期待未来与更多华商师生交流想法、共同进步。

董事长廖榕就博士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华商学院自创办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并逐步建立起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满足学科专业发展需求的师资队伍。此次学校邀请丘成栋教授担任数据科学学院、健康医学院、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荣誉院长,是华商学院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强师工程的具体表现,也是学校向建成一流民办大学迈出的坚实一步。

据了解,丘成栋教授是著名科学家,在数学、应用数学与控制论、计算机科学、金融数学、生物信息等国际前沿研究领域均取得大量原始创新成果,学术造诣深厚,在国内乃至国际学术界都有很高的声誉。丘教授1976年就取得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数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研究员、香港大学数学系荣誉教授。先后任职于美国哈佛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清华大学、香港大学。曾获得第八届国际华人科学家大会陈省身奖(ChernPrizeof8thICCM)、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杰出教授等荣誉称号。丘教授是国际顶尖数学专业杂志《JournalofAlgebraicGeometry》、《CommunicationsinInformationandSystems》创刊人与首席编委,曾担任多家杂志的编委。此次他加盟并出任荣誉院长,为学校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对助推华商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华商教育品牌影响力有重要意义。

自2020年成功转设以来,华商学院开启了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征程。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华商学院紧握时代的“接力棒”,抢抓机遇,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及人才培养模式,狠抓质量、苦练内功,厚内涵、强特色、树品牌,稳步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全方位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片来源|校记者团 吴亚纯文字来源|校记者团 严梓君陈校妤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叶瑞核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复审|党晋云终审| 刘苗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