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6-07 22:48 浏览量: 4488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在广州市胸科医院等224家单位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通知》,我校成功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这既是对我校科研能力,综合管理水平及服务能力的肯定,也是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次飞跃!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是广东省博士人才管理服务的创新平台,主要功能是吸纳、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为博士博士后人才提供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联谊交流等服务,发挥人才服务平台功能,与其他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中小型科技企业解决技术攻关难题,发挥人才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作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引导博士、博士后到乡镇开展科研和技术服务。

我校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详细规划未来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以及发展举措,并提出“聚人才、优结构、提质量、迎评估、上硕点”的十五字发展方针,以本科学历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硕士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和继续教育。2022 年 1 月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单第Ⅲ类(以经济、管理等门类学科专业为优势)中,位列广东省同类院校第 1 名,曾获“广东当代民办学校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拥有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学术水平高、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科研人员中博士学历占比 31.13%。设有高层次人才管理机构,配备专项经费,近三年每年研究经费预算逐年稳步增长,2022 年出台了一系列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激励政策,初步建立能够保障博士工作站正常运行的工作机制。

近 4 年科研立项 308 项(其中国家级项目 2 项,省级项目 43 项),发表论文 1017 篇,专利(含软著)94 项;拥有 2 个省级重点学科,2 个省级科研平台,1 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 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广州华商学院研究院(所)一览表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在人才队伍、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的标志性突破。学校将认真落实广东省关于博士工作站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有关要求,全力做好博士工作站的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博士站的平台优势,加强高水平科研团队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不断完善各项人才引进培养及相关配套制度措施,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广东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创新发展。

微信编辑 | 校记者团梁婕妍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