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王列耀副校长带队访企,落实校企合作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5-17 23:43 浏览量: 224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0日,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兼人文学部主任、珠宝学院院长王列耀教授、人文学部副主任兼珠宝学院副院长陈晔、创意与设计学院商品设计系主任张宪法一行前往四会珠宝知名企业走访,实地调研企业用人需求,从珠宝行业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校企合作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入洽谈。

王列耀副校长一行首先走访了青年翡翠雕刻艺术家、新中坚“岭南工美青年百人培养计划”首批10位青年艺术家之一的郑国柳工作室。

在座谈中,郑国柳先生从个人经历出发,介绍了其事业发展历程及工作室发展情况。谈到珠宝人才培养,郑先生认为,艺术的感悟需要时间的沉淀,玉雕更是如此,学生不仅要学习理论,更要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谈到校企合作,他表示,其创办的万柳堂每年都接收来自不同地方的珠宝人才进行实践锻炼,希望能与华商珠宝学院共同培养传承玉雕文化的珠宝人才。

王列耀副校长高度评价了郑国柳先生个人成就及其对珠宝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感谢郑先生为我校珠宝人才的培养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资源互用,为行业培养更多珠宝行业人才。

随后,王列耀副校长一行来到庄家翡翠艺术馆。庄家翡翠创始人、中华玉石雕刻青年艺术家庄庆芳先生热情接待。

庄庆芳先生详细介绍了庄家翡翠艺术馆的发展状况,并表达了对珠宝行业的人才培养的独特见解,他表示,对华商学院在四会办学倍感欣喜,也非常愿意接收华商学子在学期间到艺术馆进行实践。他认为,只有深入落实校企合作,才能更大程度促进与推动四会当地珠宝行业的发展。

王列耀副校长表示,希望学校和企业能够多走动、常沟通、加强交流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合适的就业岗位。在人才培养方面,我校将会多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更好地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同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企业输送更多专业人才。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来源 | 珠宝学院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