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霸”和借阅“第一”人是哪位同学?华商增城校区图书馆2021年度数据报告来啦!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4-24 23:16 浏览量: 2800

读书

READING

YOUR

LIFE

生命的探索

世界读书日

怀着对世界的美好期待

生命不息,探索不止

一年到底要去多少次图书馆

才能成为华商图书馆的“学霸”??

为了找到这个人

我们找了790000+条数据(增城校区)

2021年累计进馆人次:790674人次

进馆人数:48338人

图书馆最热闹的一天:12月30日12038人次

进馆次数最多的是782次

经济贸易学院18级

陈焜填同学

在图书馆开门的365天里

陈焜填同学在图书馆“打卡”报道了287天

给陈同学来个大大的“赞”

早上八点半前到图书馆学习的人次

早上八点半前到图书馆学习:9635人次

打败98.6%的进馆同学

图书流通23336次

其中被借次数最多的是文学类书籍

最受欢迎的借阅书籍TOP3

“借书达人”

当之无愧的华商“借书达人”是来自

健康医学院20级

陈绮婷同学

共借书188次

(此处应有掌声)

图书馆藏书

图书馆目前藏书各类书籍达579346种

藏书量超过2725386册

数量最多的种类是

最受男生喜欢的图书top3

《人生智慧》、《三体》、《明朝那些事儿》

最受女生喜欢的图书top3

《活着》、《恶意》、《放学后》

借阅图书最多的学院

(前三名)

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今天世界读书日

官微君号召大家都来图书馆

这个学习圣地打卡学习吧!

2022,“你”就是下一个“学霸”

《生活的艺术》

作者:林语堂

《生活的艺术》是林语堂旅美专事创作后的第一部书,也是继《吾国与吾民》之后再获成功的又一英文作品。该书于1937年在美国出版,次年便居美国畅销书排行榜榜首达52周,且接连再版四十余次,并为十余种文字所翻译。林语堂在书中谈了庄子的淡泊,赞了陶渊明的闲适,诵了《归去来辞》,讲了《圣经》的故事,以及中国人如何品茗,如何行酒令,如何观山,如何玩水,如何看云,如何鉴石,如何养花、蓄鸟、赏雪、听雨,吟风、弄月……林语堂将中国人旷怀达观,陶情遣兴的生活方式,和浪漫高雅的东方情调皆诉诸笔下,向西方人娓娓道出了一个可供仿效的“生活最高典型”的模式。

01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02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重走》

作者:杨潇

《重走:在公路、河流和驿道上寻找西南联大》是青年作者杨潇的新作,也是单读出版推出的首部长篇非虚构作品,关于一个不无困惑的写作者徒步重走西南联大西迁路的故事。1938 年,“湘黔滇旅行团”徒步跨越三省穿过西南腹地;2018 年,处在人生转折点的青年作者杨潇重新踏上这条 1600 公里长路。这是一次非典型的公路徒步旅行,不时要与大货车擦肩而过,但沿途山色、水光、鸟鸣、人语与历史上走在同一条路上的流亡者所见所闻渐渐重叠、交织,乃至对话、共振,一个层累的、被忽视的“中国”缓缓浮现。

《汉兴》

作者:李开元

本书是历史学家李开元先生历史叙事三部曲的终结篇。从刘邦建国到汉文帝时期的历史。重点讲述汉帝国建立后的政治进程,围绕皇族、外戚与汉初军功受益集团的矛盾,通过对传世文献和出土文献的重新解读,引人入胜地评述高祖、吕后(及惠帝)、文帝三朝的朝野大事。作者延续了《秦崩》《楚亡》的叙事风格,注重将历史文献以今日之文字进行表达,注重将读者带入历史的现场,亦注重将自己的研究融入通俗写作之中。多年来,李先生始终坚持踏访历史现场,始终坚持讲述历史故事。在李先生的讲述中,秦汉之际那段历史,丰富多彩、有血有肉、生动活泼地呈现在了我们面前。

03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04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蚂蚁社会》

作者:尼尔斯·韦贝尔

“人像蚂蚁”这个古老的比喻,就像“比喻”本身一样古老。从作家到政治学家、社会学家,人们渴望从蚂蚁身上寻找人类社会的最佳组织形式;从单一的个体到整体的社会,从君主制到民主社会,从霍布斯的“利维坦”式全能国家到《美丽新世界》中的集权乌托邦,再到原子化、网络化的 后现代社会,蚂 蚁的行为在任何时候都能被象征性的解读,并与人类历史上出现过的各种社会形态形成了巧妙的一一对应。作者从社会学专著、小说文本,乃至电影文本出发,探索了这一类比的迷人历史。在本书中,蚂蚁,成为人类社会的绝对隐喻。人不是“像”蚂蚁,人就是蚂蚁。

《理想国》

作者:柏拉图

《理想国》一书是柏拉图的一篇重要对话录,对话录里柏拉图以苏格拉底之口通过与其他人对话的方式设计了一个真、善、美相统一的政体,即可以达到公正的理想国。柏拉图的理想国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乌托邦。在他的理想国里统治者必须是哲学家,他认为现存的政治都是坏的,人类的真正出路在于哲学家掌握政权,也只有真正的哲学家才能拯救当时城邦所处的危机。这种信念构成了柏拉图成熟的政治哲学体系的核心。在他的眼里“哲学家”有着特殊的内涵。他认为哲学家是最高尚、最有学识的人,而这种贤人统治下的贤人政体就是最好是政体。所以,只有建立以哲学家为国王的国家才是最理想的国家。这个国家就是存在于天上的模范国家。

05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拆开这份“图书盲盒”

走进充满奇趣与哲理的新世界

愿能够带给你全新的感触

你有哪些好书想要分享给小伙伴呢

你在找寻好书的过程中发现了哪些惊喜呢

快留言告诉我们吧!

书海无涯

思想无境

愿各位

能在书籍里找寻到自我

不悔青春 不忘梦想

让书中的力量

助你我一同成长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洪子彬 叶瑞核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