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党委苏宁书记接过促就业行动的“接力棒”,为毕业生推介就业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4-14 22:31 浏览量: 2009

“今天我们是带着推介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任务来的。”4月7日上午,广州轩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内,广州华商学院党委书记苏宁打开了话匣子。

据悉,为落实广东省普通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指示,巩固并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广州华商学院党委书记苏宁、执行校长郭银华及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将走访粤港澳大湾区等地的用人单位,当起“就业推介员”。

2022年4月7日,广州华商学院党委书记苏宁接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接力棒”。苏宁书记带队走访调研了广州轩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天祥集团和广州凡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文学院院长苏桂宁、党委副书记郭堪通陪同前往。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人才输送、就业需求等展开了交流探讨,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历史沿革、重点学科发展成果以及办学特色。座谈会后,苏宁书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三家公司的办公环境,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用人需求,推荐优秀毕业生。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各用人单位纷纷畅所欲言,对提高毕业生就业人岗匹配度、人才培养、拓展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诸多意见建议。

广州轩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林壮武先生表示,人才是最宝贵的战略资源,公司向来重视人才培养,欢迎华商优秀学生到公司实习就业,拓展合作空间。

天祥集团岑建艺女士对华商学子的综合素质表示赞赏,她提出,学校可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基础技能,更针对性的实现就业合作对接,实现专业教育与市场需求在数量、结构和质量的匹配。

广州凡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友郑晓玲坦言,在母校的学习中得到了很多实践锻炼的机会,希望母校能在专业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增加更多专业相关实习实践,提升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

苏宁书记在交流中对用人单位关怀帮助华商学子全方位、多领域就业再次表示感谢。他希望能借此机会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就校企合作、人才输送等方面扩宽领域、搭建平台,创造更为广阔的校企合作新前景。

本次访企拓岗行动不仅是学校促进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尝试,也是做好领导班子促就业的重要示范窗口,访企拓岗为校方提供就业资源,也为用人单位提供高素质人才储备。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开展两级联动“走出去”行动,走出校园、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实现“产、学、研”良性互动,与“校、政、企”三方共赢,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切实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图文来源|广州华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