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广州多区开展全员核酸,非必要不出校!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4-09 18:07 浏览量: 2330

今天(4月9日11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36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在会上表示4月8日12时至9日8时,广州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广州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分别为:

病例1,男,7岁,家住白云区三元里大道。4月8日,在学校例行核酸检测中结果异常,重采复核阳性。

病例2,男,41岁,现住天河区员村街。4月8日上午出现头痛、喉咙痛、四肢乏力等不适症状,下午前往中山六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阳性,重采复核阳性。

以上2名病例目前均已收治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治疗,病情稳定。

截至今晨8时,共甄别密接254人、次密接473人;对1754名重点人员全部赋“黄码”,并发送短信提醒。根据病例活动轨迹及流调情况,甄别相关重点场所25个。

广州卫健委:

对疫情形势不乐观

对感染风险不可心存侥幸

发言人在会上表示,最近几天,广州市已经连续发现多起跨省货运司机、来返穗人员感染病例。在此,再次对物流货运行业、计划来返穗人员以及广大市民朋友做出提醒,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对感染风险不可心存侥幸。

省外来返穗人员需按照广州市29号通告、30号通告要求,严格做好抵穗前健康申报、抵穗后落地核酸检测,并根据旅居史情况,按照社区指引,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

特别提醒的是,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在家办公,不参加上学、聚餐等集体活动,不进入公共密闭场所,必须外出时请做好个人防护。

广州市商务局:

全市群众生活必需品

供应量足、价稳、顺畅

4月9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36场)举行。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伟华在会上表示,目前,全市八大类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平稳,广州市生猪日均屠宰量2.5万头,蔬菜每日供应8000余吨,社会面库存的面粉、食用油、肉类、水产品、食糖、食盐等八大类民生用品保障充足,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完全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购买需求,全市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顺畅。

疫情反复

让本该热闹的校园暂时归于安静

当疫情防控成为常态

我们面对疫情也不再手足无措

全体师生需要做的就是

听从指挥

积极面对

为进一步织密织牢校园联防联控防疫网络

保障华商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4月8日上午

华商学院本部校区

开展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

校园防疫一直是确保校内人员生命安全的重要命题,学校狠抓落实严格贯彻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不断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发挥学校保障校园秩序正常运行的战斗堡垒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校将继续执行提档升级的各项工作,以高效到位的防疫举措为全体华商人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增城区全区全员核酸

采样点一览表

(扫描二维码查看)

防疫温馨提示

一、非必要不出校

请全体师生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跨校区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严格审批报备。

二、坚持每日健康打卡

如实填报个人当日健康状态、真实定位。

三、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排查

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排查是否到过涉疫地区,是否和相关确诊病例人员有活动轨迹交集,如有身体健康异常、健康码变为红黄码、行程卡带“*”号的同学,请第一时间主动向辅导员、学校、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好相应的防疫措施。

四、坚持防疫“三件套”

牢记防护“五还要”

防疫“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

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坚持就是胜利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

也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愿疫情早日退散

愿广州早日“摘星”

部分来源| 广州卫健委 广州增城发布 南方都市报

校记者团郭灏蔚

图片来源| 校记者团 莫韵妮

海报设计| 校记者团 林霈豪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梁婕妍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凝心聚力,提质增效——我校开展人力资源工作者专题培训

真相了,原来你学的专业是“这样”的

关于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时间及考试安排的通知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