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就业,这场重要的会议再部署再推进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3-25 22:59 浏览量: 2860

2022年3月23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我校在中央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通过“线下+线上”同步进行。

(图书馆报告厅主会场)

(腾讯会议线上分会场)

执行校长郭银华,校党委书记苏宁,副校长支戈壁、廖伊曼、张捷、韩兆洲,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2021届和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黄伟新主持。

(苏宁书记致辞)

会议伊始,党委苏宁书记为本次会议致辞。他表示,做好就业工作是全体教职工的政治责任、首要责任,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清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苏书记提出五点要求:

01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社会意义和政治意义。

02

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密切关注毕业生实习就业状态,注重人文关怀和思想引导

03

坚决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

04

提供质量更优和覆盖面更广的就业服务,提高就业服务工作质量。

05

形成工作合力,构建校内各部门分工负责、院系协同配合、校友积极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

(廖伊曼副校长讲话)

主管就业工作的廖伊曼副校长在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并讲话。廖校长表示,受疫情影响,就业工作压力大,就业形势严峻。一方面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帮助毕业生们调整心态,积极就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和实习岗位;另一方面要针对性、分专业组织就业创业培训,提高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切实以就业为导向,以“走出去”的方式宣传我校毕业生。她相信,在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相互支持、合力推进下,一定可以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学校的社会声誉。

(曾龙威主任作就业工作汇报)

接着,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曾龙威主任作就业工作汇报。曾主任从就业质量、就业工作举措、工作成效等方面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果,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简要分析,谋划部署就业推进工作。

(各二级学院作就业工作汇报)

管理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文学院、数据科学学院、会计学院等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老师作工作报告,多维度分享就业工作的特色举措和推动毕业生就业的宝贵心得。

(郭银华执行校长讲话)

最后,郭银华执行校长作重要指示。郭校长首先对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就业工作一线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提出,2022届毕业生总量基数大,再加上各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针对就业工作要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

01

就业动态要上心: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思想动态,提高毕业生就业思想认识。

02

就业工作要用心:继续压实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一把手”责任,以更加务实、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就业工作做实做好。

03

就业服务要贴心:用足用好我省的稳就业政策,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促进实习就业一体化。

04

就业指导要入心:完善就业指导体系,开展就业动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05

就业帮扶要暖心: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确保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工作。

06

就业数据要细心:实事求是反映毕业生就业状况,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规定,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据悉,广州华商学院积极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举办大型线上校园招聘会,同时开展毕业生第二轮就业意向摸查,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指导服务。会后,学校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勇于担当,积极动员一切力量,开拓思路,举全校之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举措,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完成就业去向落实率90%以上目标,以最优异的工作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来源|广州华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黄斯琦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防治结核,共享健康

“四六级”报名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广东省2022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取消举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