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 | 细品方能看见微处星光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2-19 21:53 浏览量: 2574

如今我们的生活工作像是按下“快进键”,现在的时代就像一班飞速行驶的高铁,带着一批批忙碌的人穿梭过整个城市。时代车轮滚滚向前,但我们的生活不应如此匆匆而过,我们也许可以试着在车水马龙的时代下适时放慢脚步。在这个内容肆意泛滥的时代,信息的选择只需要按一下手机屏幕,可以随心所欲地浏览不同的内容,任何事物都在以高速改变。

在《千与千寻》中有这样一句话,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时间很快,以无法阻挡的姿态悄然逝去,我们说要把握当下,学会珍惜。然而珍惜并不仅仅只是一个空壳口号,在我看来,慢慢生活也是珍惜生活的一种方式。因为如果那样,你不会错过海边的热风,夏夜的蝉鸣,绚烂的晚霞和重要的人。闲暇时去郊外走一走,与自然进行最直接的交流,让心灵感受一场超脱世俗的旅行。试着将你的脚步放慢,再放慢。

小时候,生活还很慢,回忆里的时光就像一列悠悠驶过的绿皮火车,我拉着爷爷暖和的大手,穿过大街小巷,听着街边小贩们的吆喝声,连土壤都是自然的香味。这段岁月其实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却让我们无比地怀念,细碎的回忆在慢慢的时光里熠熠生辉。

来日方长,有太多温柔藏在细节里,有太多温暖等着我们发现。生活工作再忙再累,也别忘了看看路上的风景,听听自己的声音。不慌不忙地倾听内心,汲取力量。它是不断挑选、历练后留下的质感,经得起时间的推敲,它是一个可延伸的空间,是一切想象、期待的载体。

试着把我们行走的步伐放慢,试着把我们急躁的心情放平。在生活中,慢慢亦漫漫,在慢中体会生活的多姿多彩。

慢慢来吧!热爱生活,感恩生命,珍惜身边的人。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人生百般滋味,细品方能看见微处星光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删请联系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聂海盈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华商人,上岸!一定“研”一

假期余额不足,开学必备清单来袭!

@全体华商人,开学在即请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