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华商人,开学在即请做好个人防护!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2-16 22:57 浏览量: 2048
广州疾控最新提醒

2月15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披露了病例流调情况和特点。15日早上市疾控部门接到病例核酸阳性报告后,立刻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市区先后派出17支队伍、约200名流调队员赶赴现场联合、快速开展流调工作。病例体内病毒载量较高造成传播可能性较大张周斌表示,现阶段的调查和检测结果显示,两个病例呈现如下特点:体内病毒载量高、环境阳性说明排毒期造成传播可能性大、在广州活动范围比较广、潜在接触人员较多。一个是,病例核酸检测CT值比较低,说明她们应该是近期感染,体内病毒载量比较高。第二个是,疾控中心在病例居住的酒店房间、吃饭的日料店都排查出环境阳性,说明病例处于排毒期,造成传播的可能性比较大。第三个关键点是,虽然两个病例来广州时间短,但活动范围比较广,一天内涉及广州天河、番禺、南沙、花都4个区共14个重点场所,包括大型商场、旅游景点、餐厅、酒店等,潜在接触人员比较多。建议市民近期避免前往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张周斌呼吁,市民及时查阅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广州市疾控中心的公众号以及各个媒体平台的信息发布,多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短信提示信息。如果出现了健康码的颜色转变,绿码变成黄码或红码,或收到防控短信,或根据公告发现自己的行程和官方公布的病例轨迹重合的话,请主动做好报备,并且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对没有接到短信或健康码没有转变的市民,他也建议近期也尽量避免前往人流量大或空间密闭的场所,减少聚集。同时,也请商场、医院、酒店、交通站点等各类公共场所管理方近期也继续做好测温、扫码、亮码等日常防控措施,督促出入人员落实戴口罩等个人防护。14个重点场所天河区7个:珠江新城木莲庄酒店、工商银行誉峰支行、LV路易威登太古汇店、Dior太古汇女装店、华成路岚山日料店、天河路525号猫屎咖啡、中国电信广州天河分公司;花都区3个:希尔顿欢朋酒店、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复工复产核酸采样门诊、清真新疆伊斯坦美食城(花都店);南沙区3个:丽枫酒店及一楼外部的711便利店、百年联选便利店;番禺区1个:长隆欢乐世界。

疫情风险等级提醒(截止2月16日10时)

疫情防护指南

返校需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华商e家14天健康打卡请全体师生毫不松懈做好防护!

图文来源| 央视新闻广州日报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叶瑞核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限量发售“华商味”汤圆

想在“今天”!送你冰墩墩、雪容融!

开年金句划重点,我们包了…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