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广州华商学院2022春季返校须知发布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2-09 19:17 浏览量: 2027

寒假已接近尾声

新学期即将来临

华商2022年春季学期

返校通知新鲜出炉

华商er速来码住

广州华商学院办公室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要求的通知

各处、室、二级学院、教学部、馆、中心,四会校区: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紧迫。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全校师生平安,根据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的疫情防控政策,现将 2022 年春季学期校园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每日建卡打卡

请全体师生返校前14天每日12:00前在华商E家上进行健康打卡。

二、开展人员排查

请各单位自即日起开展重点人员排查

  1. 处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2. 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

  3. 有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人员。

  4. 有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人员。

  5. 处于传染病急性期人员。

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名单见附件 1.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关注地区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网站每日公布的为准。

三、师生返校条件

根据属地防疫要求及目前疫情发展情况,校本部各类人员返校条件要求如下:

(一)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可以按时返校,应在开学前 14 天进行自我健康观察。如从市外返穗的,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穗,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或校内健康监测封闭管理,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

(二)中高风险地区和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师生员工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降至低风险等级或解除封闭封控措施后,按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

(三)入境人员、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重点关注人员暂缓返校,按照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后方可返校。

学生的分期分批返校安排由学生处另行通知。

四会校区的师生返校按要求请校区管理委员会参照属地防控政策制定执行。

附件:广东省各类人员分类健康管理要求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各级各类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防返校的防控要求,返校人员分类管理要求如下:

1.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降低至低风险后方可返校。

2.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粤返粤师生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

3.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 区)(直辖市为街道)旅居史来粤返粤师生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

4.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包括14天内累计报告本土个案超过10例但尚未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县, 不包括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来粤返粤师生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

5.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包括发生本地传播但尚未调整 为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县)旅居史来粤返粤师生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6.对于通报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按照《新型冠状病 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进行管理。通报的“有同时空交集”。暴露史重点人群,按照“7+7”(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 康监测)开展健康管理(第1、3、7、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红码”人员实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黄码”人员实行 “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检测2次新冠病毒核酸),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粤康码转为绿码。

7.提倡跨省流动师生抵粤后及时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 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14天内有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师生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高校可要求师生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到校后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可再分批进行核酸检测。

健康管理的时间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县(市、区) 之日起计算。该地调整中高风险等级时,当日调整在管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对健康申报或晨午检、体检发现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如流 感、肺结核病急性期等)的师生员工,未返校的应暂缓返校,已返校的应请假隔离治疗。经系统治疗无传染性,凭复课证明返校(上课)。

各类健康管理方式要求:

一、居家隔离管理:按照8个要落实健康管理。隔离房间要符合"单人单间单卫";要加装电子门磁;隔离人员及同居的家庭 成员、室友原则上不准外出,每天两次要向"社区三人小组"报告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等健康状况。医疗机构要上门采集鼻咽拭子。社区要提供生活保障。没有符合条件的居家隔离场所要在集中隔离场所完成健康管理.出现发热、干咳等十大症状,要主动报告"社区三人小组",及时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其他急症就诊要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二、居家健康监测:落实"两做好一避免一及时"要求。两做好:做好健康监测,每天测量体温,按照要求自觉前往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一避免:原则上在家办公,不参加上学等集体活动,不 能进入公共密闭场所,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人群聚集活动。一及时: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减弱等异常情况,及时到定点医院排查。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同住人员可外出。没有固定住所的来( 返)粤人员可在集中隔离场所或在通风条件良好、不使用中央空调的场所完成健康监测。急症就诊要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三、自我健康监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可正常上班、 上学、就诊、考试等。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减弱等异常情况,及时到定点医院排查。

广州华商学院办公室

2022年2月9日

请大家根据通知配合安排

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

春暖花开的二月

我们在华商相见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梁婕妍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老铁们,给谷爱凌的火箭刷起来了!

看到“开学”这两个字你huang了?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