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2-06 20:00 浏览量: 2609

根据《广东省2022年元旦春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粤防疫指办明电2021)85号)《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国内其他省份发生新冠肺炎本地疫情来粤返粤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指引的通知》(粤防疫指办防控函〔202177号),人员分类健康管理要求如下:

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

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降低至低风险后方可返校。

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粤返粤师生

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

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旅居史来粤返粤师生

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

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包括14天内累计报告本土个案超过10例但尚未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县,不包括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来粤返粤师生

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

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包括发生本地传播但尚未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县)旅居史来粤返粤师生

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对于通报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进行管理。通报的“有同时空交集”暴露史重点人群,按照“7+7”(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开展健康管理(第1、3、7、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红码”人员实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黄码”人员实行“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检测2次新冠病毒核酸),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粤康码转为绿码。

提倡跨省流动师生抵粤后及时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14天内有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师生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高校可要求师生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到校后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可再分批进行核酸检测。

健康管理的时间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县(市、区)之日起计算。该地调整中高风险等级时,当日调整在管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对健康申报或晨午检、体检发现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如流感、肺结核病急性期等)的师生员工,未返校的应暂缓返校,已返校的应请假隔离治疗。经系统治疗无传染性,凭复课证明返校(上课)。

最新!广州市疫情防控政策

倡议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穗,并在抵穗后48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请全体师生毫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

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的指挥和安排

不信谣,不传谣!

部分图文来源| 广州日报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叶瑞核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震撼一整晚!这很中国

就在今天!

追加!最新一波的华商红包封面来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