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华商书单开端∞,一起阅读循环!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2-02 23:41 浏览量: 2330

人生与书本,书本与人生

两者对爱读书之人来说

是不可分离的一回事

在新年到来之际

官微君想把这些好书分享给大家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

我们能从更多的书籍里汲取力量

提升心性

走好自己的人路

接下来推荐的这些书

希望你会喜欢

北大历史课

作者:经典课程编委会

内容简介:

《北大历史课》包括中国历史与世界历史两部分,以北大著名历史教授们的教学指导为方向,中国史按照时间顺序,精编了华夏文明从盘古开天的历史传说到最后一个封建王朝覆灭长达五千年的浩瀚历史长卷,世界史部分则展现了从古文明时期到二战后世界格局新变化的历史概况。本书在选材上反映了各个时代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及推动人类文明进程的重要人物及其贡献,以典型事例为题,通俗易懂。站在大师的高度看世界,读历史,一书在手,谈古论今,鉴往知来。

生活的艺术家

作者:李小龙

内容简介:

翻开这本书,你会遇见一个不一样的李小龙。一直以来,李小龙都以一个功夫高手的形象闻名于世。但在这本书中,你会发现李小龙绝不仅仅是一介武夫,他还是出色的哲学家、心理学家、作家、诗人、艺术家、演员、社会学家和灵魂的探求者。他有着明确的人生追求,就是成为一个生活的艺术家,即通过运用一个人的独立判断,成为一个身体、心理以及精神上彻底完整的人。在本书中,李小龙畅谈了他对功夫的独到看法和对人生的精妙洞见。你能透过这些鲜活的文字一探功夫之王的人生智慧。

也许你该找个人聊聊

作者:洛莉•戈特利布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发生在心理治疗室中, 五位来访者和治疗师的人生故事,以双重视角的方式展现了心理治疗的过程。书中,作者用温暖真诚但又不失理性的态度为我们分析∶无论身份背景有多相异,人类面对的恼其实都相通——爱与被爱、遗憾、选择、控制、不确定、死亡,这些都是我们身而为人必须共同面对的议题。这是一本关于疗愈与成长的书,读完你也能感受到温暖。

探索脑科学的英才:从灵魂到分子之路

作者:陈宜张

内容简介:

本书以从事神经(脑)研究的科学家的科学活动为主线,着重描写他们如何进行创造性的工作,提出划时代的、新的理论与观点,创造一系列新的技术与方法,发现新的重要现象,从而推动了神经(脑)科学的不断发展。全书客观地描述了当时社会整体的科学技术发展水平、社会环境对脑科学研究工作者的影响以及他们的人文精神和科学品格:敢为人先、不怕争论、敢于认错、严密计划,严谨推理等。对于对科学研究有兴趣的读者,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科普读物。

大历史不会萎缩

作者:黄仁宇

内容简介:

从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历经自强运动、甲午中日战争、康梁百日维新、民国肇建、五四运动、军阀混战、北伐、抗日……在这一连串长久远大的过程中,旧体制已经瓦解。过去的农业体制往往成为改革的障碍,所以要加以改造。本书是作者历次精彩演讲、访问及评论的结集。在这里,作者提出一个“立”字来解释他对于社会改造的观点,对其所有著作中的观点提出补充,并对读者有疑虑的地方加以解说,为其所有著作的精华解释。

摆渡人

作者:徐扬生

内容简介:

书里讲述了作者经历的一段一段小故事,包含他在浙江老家的童年记忆、下乡生活以及成年后他对自己海外求学和工作、生活的理解,娓娓道来、亦师亦友。

国史四十四讲

作者:王国维等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由多位历史名家撰写的通史。它上起先秦,下迄清末。它的每一个章节均由在这一领域研究的学术权威人物来撰写,每一编都有一篇对这一时期历史的总体概述,同时又有数篇专门的文章对这一时期比较有特点的、较为重要的历史现象或历史事件进行较为详细的解读。作为一部集宏观历史概述和微观历史事件解析的集成性著作,它能够满足不同层次读者对于历史知识的需求。

潇洒人生:

苏轼与佛禅

作者:李赓扬 李勃洋

内容简介:

本书从宗教关怀、宗教情结的层面揭示出北宋苏轼的精神生活、心理境界、文学创作和文化业绩,从中可以看出佛教经典对苏轼的诗文创作、思想内涵与语言艺术的影响是十分显著的。

于丹《庄子》心得

作者:于丹

内容简介:

该书以作者在《百家讲坛》的讲座为基础整理润色而成。它延续了于丹的独特风格,以现代的视角来讲述庄子的思想,在通俗易懂、妙语连珠间激起你我共鸣。在书中,于丹从庄子其人、人生境界、感悟与超越、认识自己、困境出路、对待生死、坚持与顺应、本性与悟性、心态与状态、大道与自然等十个方面,阐释了《庄子》中所蕴涵的智慧及其对现代生活的启示。翻开本书,您将和于丹一起,在庄子的汪洋恣肆中,感受自然人格的自我超越,心灵的自在邀游。

胡适卷

作者:胡适

内容简介:

《胡适卷》汇集了胡适在佛教史、佛教典籍与史料、佛教人物研究、佛教与中国文学、关于佛教的书信与杂记等方面的近百篇著述,内容包括从译本里研究佛教的禅法、从《牟子理惑论》推论佛教初入中国的史迹等,这些著述在20世纪佛学研究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或产生了重大影响。

以书为伴 以墨相依让我们这个假期在书海相见吧!

微信编辑|黄斯琦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馋哭了!年夜饭绝绝子!

【过年好】校长、校友代表送上暖暖的祝福

年夜饭哪道菜是你的pick?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