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来临,安全工作不松懈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1-14 23:15 浏览量: 1497

寒假将至,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寒假期间安全工作,定于放假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寒假放假前夕,学校党委苏宁书记、王力东副校长、陈美华副校长分别带队亲临一线,检查校园安全隐患情况。党委办公室、后勤保卫办公室、学生处、实验教学与网络技术管理中心、集团总裁办、校园服务中心、校企合作中心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参与检查工作,全面摸清校园安全情况。

本次检查发现,各部门安全意识强、安全工作管理到位,基本无安全隐患。但个别区域存在消防设施管理维护不够、长明灯、电动车充电不规范等现象。王力东副校长指出,各部门、各岗位要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切实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下达整改通知书,相关部门要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整改,消除各类隐患,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以最严格的标准,严密的措施,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假期安全提醒

No.1

防疫安全

1.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假期期间必要不跨省流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陆地边境口岸。

2.不扎堆,少聚集。尽量不去或少去人多的地方,排队过程中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3.做好个人防护。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

4.关注身体健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心态健康。

No.2

防范电信诈骗

1.拒绝网络兼职刷单。

2.任何转账提高警惕,务必通过电话或视频通话核实。

3.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4.不轻信“低价充值”和“高价收购”,游戏账号、装备线上交易多留心眼。

No.3

出行安全

1.遵守交通管理规定,不超速、不逆向、不疲劳、不酒后行驶车辆。

2.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拒绝乘坐超载车辆及黑车出行。

3.外出旅行,不理会陌生人的搭讪,不接受陌生人赠与的香烟和饮料食物等。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叶瑞核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聚焦双代会!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谱华商教育事业新篇章

重磅 | 广州华商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来了!

凝聚共识 强化担当 | 我校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