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有约|告别科研emo,未来可期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2-28 23:12 浏览量: 2705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培养科研意识,提升科研能力,解除科研困惑,12月21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科研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大会议室举办第三期“华商有约”下午茶主题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告别科研emo”,邀请了王列耀副校长、科研处董建新处长和陈宏敏副处长作为活动的特邀嘉宾,与30多名中青年教师共同探讨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如何解决科研畏难情绪等问题。支戈壁副校长莅临活动现场指导,人事处副处长杨俏文主持活动。

(参会人员合照)

(增城校区现场)

(四会校区现场)

活动首先由主管科研工作的王列耀副校长就我校科研发展规划及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进行指导。王列耀副校长鼓励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学校的有利条件,主动申请导师制项目,找到自己在学术团队中的位置,树立自我发展意识,紧跟学术前沿,勇于创新,争取成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候选人和冲击者。

活动中主持人就早前收集到的各单位教师在学术和科研上的疑惑与三位特邀嘉宾进行互动交流。王列耀副校长、董建新处长、宏敏副处长分别从大学教师职业特点、科研重要性、纵向课题、横向课题等内容以及申报课题时需注意事项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解疑和交流,并建议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从文献中找方向,多与专家、同行交流,要多关注科研网站及科研成果管理系统等。

副校长对本次“华商有约”下午茶活动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科研是高校教师必须承担的责任,高质量的科研才能推动自身的发展,才能提升教学质量。我校正逐步推进教师多元化评价标准,青年教师要克服畏难情绪,以高标准、高要求严格鞭策自己,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促进自身的专业发展。

本期“告别科研emo”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将给我校青年教师营造关心科研、重视科研、认真开展科研的良好氛围,为壮大我校科研师资队伍,提高我校科研水平,促进我校科研建设更好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图片来源| 校记者团莫韵妮

文字来源|教师发展中心校记者团 黄思婷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陈芷恩 梅竣婷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