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科研emo 未来可期——第三期“华商有约”下午茶系列主题活动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2-24 22:56 浏览量: 2060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培养科研意识,提升科研能力,解除科研困惑,12月21日下午,第三期“华商有约”下午茶系列主题活动在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大会议室举办,支戈壁副校长和来自各院系的青年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王列耀副校长、科研处董建新处长和陈宏敏副处长作为“告别科研emo”主题活动的特邀嘉宾,与青年教师共同探讨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如何解决科研畏难情绪等问题。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茶话会形式开展。活动由人事处副处长杨俏文主持。

本次活动首先由主管科研工作的王列耀副校长就我校科研发展规划及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进行指导,并从教师的职业发展、教学水平的提升、学校整体实力的发展三方面阐述了扎根科研的重要性。他还鼓励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学校的有利条件,主动申请导师制项目,找到自己在学术团队中的位置,树立自我发展意识,紧跟学术前沿,勇于创新,争取成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候选人和冲击者。

接着,主持人就收集到的各单位关于科研的疑惑与三位特邀嘉宾进行互动交流。科研处董建新处长指出,如果认准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是做大学老师,就要从入职开始并在从教的过程中始终把科研摆在重要位置,这是师德的要求之一。要做好科研工作,理论和经验的积累过程是没有捷径可走的,但可以多看别人的东西,通过阅读文献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多交流,这样就可以少走弯路。科研处陈宏敏副处长表示科研管理体制、管理方式等离不开学校的发展,教师们申报课题时需认真阅读管理办法及管理文件,多关注我校的科研网站及科研成果管理系统。同时,她还和教师们介绍了纵向课题、横向课题等内容。

会上,青年教师围绕如何养成科研意识、如何培养科研素养、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如何选择研究方法等问题踊跃提问,与会嘉宾给出中肯的指导意见,现场交流氛围轻松欢快。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最后,副校长支戈壁对本次华商有约下午茶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并做总结。她指出,科研是高校教师必须承担的责任,高质量的科研才能推动自身的发展,才能提升教学质量。我校正逐步推进教师多元化平价标准,青年教师要克服畏难情绪及懒惰,以高标准、高要求严格鞭策自己,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促进自身的专业发展。

至此,广州华商学院“华商有约”下午茶系列主题活动“告别科研emo”圆满结束,希望教师们努力营造人人关心科研、积极投身科研、认真开展科研的良好氛围,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研水平,壮大科研师资队伍,推动我校科研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图片来源| 校记者团莫韵妮

文字来源|校记者团 黄思婷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陈芷恩 梅竣婷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独家“取暖”秘籍!

元旦放假,安排!

冬至不负逐梦人,积蓄光芒待春归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