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责任 助力湾区发展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2-14 20:25 浏览量: 2820

廖榕就董事长当选粤港澳

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

2021年12月11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换届大会在广州琶洲南丰朗豪酒店隆重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主席)、联席会长 、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执行秘书长等理事会班子成员,监事会选举生产了监事长、副监事长。华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廖榕就博士当选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卢小周

市工商联二级巡视员陈立

共同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廖榕就先生授牌

热心公益、爱国爱港爱乡的廖榕就先生当选大湾区促进会新任会长为众望所归,作为知名企业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他数十年来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超过2亿元,曾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铜紫荆勋章”,并当选为“世界杰出华人”。廖榕就会长在就职演讲中表示:当选会长,是一份荣誉、一份鼓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将与促进会全体同仁齐心协力,把促进会的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秉承“资源整合、诚信联盟、互利互惠、创新创造”的办会宗旨,充分利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创新湾商品牌,展示湾商形象,发挥湾商自身资源优势,创造更辉煌的事业与更美好的明天。

廖榕就会长就职演讲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港澳青年创业与实践基地湾区名企行动启动仪式、湾商领袖论坛、院士论坛、经济学家论坛,以及2020 中国湾区企业十大创新品牌、2020中国湾区企业优秀品牌、2020 中国湾区十大经济风云人物、2020 中国湾区十大公益慈善人物等颁奖仪式。

大会现场照片

湾商领袖论坛上,华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廖榕就博士作主题为《创新+服务 打造湾区应用型人才高地》的分享。廖董事长强调,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创新+服务理念认真打造湾区教育与人才高地,中国制造必将由中国创造引领,中国创造必定会获得中国制造的强力支撑,唯有如此,中国创造与中国制造才能融为一体,中国创造也将更上层楼,中国制造更能稳健推进,实现中国创造与中国制造齐飞。

华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廖榕就演讲

院士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华商学院校长陈新滋先生就“生物医药发展新趋势”进行最专业、最精准的解读及分享,内容涵盖新药研制流程、未来制药行业的发展状况、未来制药行业的政策导向、未来制药行业的市场导向及我国制药行业发展的新征程等。

广州华商学院校长陈新滋演讲

颁奖仪式上,华商教育集团荣膺“中国湾区企业十大创新品牌”,副董事长兼总裁廖伊曼女士荣获“中国湾区十经济风云人物”殊荣。

华商教育集团荣获2020“湾区十大创新品牌”

廖伊曼副董事长

荣获2020“湾区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当天的活动

通过广东广播电视台、新浪广东等平台

进行直播,超过36.9万网友观看

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简介

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是在广州市工商联主管并指导下,经广州市民政局核准同意,顺应国家发展战略、经济全球化和跨区域合作潮流,通过大湾区经济文化引领和触角延伸而自愿发起成立的综合性社会团体,由具有良好社会信誉的企事业单位、商协会团体、专家学者等组成,旨在为粤港澳三地企业搭建“资源整合、诚信联盟、互利互惠、创新创造”平台,促进区域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对接与优势互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引领,提升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目前,促进会的企业会员已超过350家。会员要求实体经济企业,公司成立3年以上且年营业额在2000万元以上。

自2018年成立以来,促进会先后获得了广东省工商联“四好商会”、广州市5A级社会组织、广州市工商联“抗疫优秀商协会”等称号。

华商教育集团简介

华商教育集团是一家全国著名的教育投资管理机构,成立于2003年,由第九、十、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铜紫荆勋章”获得者、世界杰出华人廖榕就博士创办。

旗下教育版图遍及海内外,在国内拥有广州华商学院(原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民办商科院校)、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四川城市技师学院、广州华商学院四会校区、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新会校区,以及香港大湾区商学院、深圳大湾区研究院、广东华商技工学校、华商外语实验学校、华商常青老年大学等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在海外,集团开办了澳洲国际商学院(经澳大利亚政府批准的首所中国教育机构),以及澳大利亚中汇学院和新加坡中汇学院等多所都得到所在国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和认可的院校。华商教育集团还成立了华商拓慧幼教集团,在海内外开办了多家双语国际幼儿园,已成为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终身教育等整个教育生态圈的综合性教育集团。目前,集团旗下院校在校学生约7万人。

华商教育集团,以“教育为本、科技图强”为宗旨,以“实业报国、教育兴邦”为已任,以“创百年名校,育华夏英才”为愿景,依法办学、规范办学、专注办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国家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图文来源| 广东华商教育集团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南京!1937.12.13→2021.12.13

加强专业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广州华商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华商NEWS|一周新闻速览【12.5-12.11】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