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助力强国强军梦想 | 我校举行第三届军事技能大赛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2-11 21:01 浏览量: 2562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征兵宣传工作,加强我校学生国防教育,着力激发广大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2021年12月7日下午,在四会校区隆重举行“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助力强国强军梦想”第三届军事技能大赛。本次活动由党委武装部主办,学生工作部、团委协办。

莅临本届大赛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苏宁书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锦秀、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许娜、党委办公室主任吕书勉、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刘苗、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部长黄国富、四会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覃少冰,华商职业学院领导老师、各院系学工主任、辅导员代表、校武装部及学团办老师等。

本次大赛共有10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8人。大赛在庄重的迎国旗仪式下拉开了序幕。护旗手昂首挺胸,迈着铿锵的步伐前进。全体起立,在场嘉宾及观众庄严地对国旗行注目礼。

党委苏宁书记致开幕词。苏书记首先对各院系代表队这一个多月来的努力表示肯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国家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军事技能大赛为新的起点,将不惧挑战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扬劳其身,练其骨,断其志的精神,让自己成为爱国爱校、追求上进、勇敢逐梦的新时代大学生。

比赛正式开始,各代表队依次进行队列竞赛和战术跃进竞赛。首先进行的是队列竞赛。分别完成跑步呼号、整齐报数、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与立定等,各参赛队员精神抖擞,气势高昂,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整齐有力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紧接着进行的是战术跃进竞赛,他们匍匐前进,跨越障碍,争分夺秒地冲向终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竞赛期间穿插由国防教育志愿服务中心提供的三个表演节目,将比赛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文学院获得一等奖;健康医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会计学院、传播与传媒学院、数据科学学院获得三等奖;管理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与金融学院获得优秀奖。文学院和传播与传媒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评委们现场为获奖代表队颁发证书、奖金和奖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愿每位华商学子向军人学习,严格要求自身,树立远大理想,共同建设祖国美好未来。

图文来源| 华商国防服务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谢璧妃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英”才荟萃 “语”溢飞扬|我校第三届“华英杯”青年教师英语口语竞赛顺利举行

迎16周年校庆,快来GET华商专属壁纸!

这些证,不再考了!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