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荟萃 “语”溢飞扬|我校第三届“华英杯”青年教师英语口语竞赛顺利举行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2-10 22:34 浏览量: 3358

“英”才荟萃 “语”溢飞扬。12月7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华英杯”青年教师英语口语竞赛在主会场增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以直播的形式连线分会场四会校区,供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观赛。广州华商学院执行校长郭银华、副校长支戈壁、副校长钟森文莅临竞赛现场指导。副校长钟森文、外国语学院教授杜秀君、周竹南、张丽、王颖奕等担任本次竞赛评审。除外国语学院外,我校增城、四会两个校区的1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外国语学院谢瑶老师担任本次竞赛主持人。

执行校长郭银华为本次竞赛致开幕词。郭银华指出,实行双语教学已经成为我国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国际化复合人才的重要途径,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双语教育政策,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双语教师队伍建设。他希望通过此次竞赛,促进教师相互学习和交流,达到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同时,他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青年教师能树立英语学习理念,强化语言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双语教学能力,以促进我校双语教学的高效有序发展。

本次竞赛严格控制每位选手的比赛时间。参赛选手以自主抽取题目的方式进行主题演讲,为保证抽题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参赛选手赛前统一在比赛现场外候场,比赛开始后,按照上场顺序,每五位选手分批次进场抽题演讲。演讲后评委就演讲内容进行相应提问,多方位考察选手的英语口语水平。选手们就大学德育的意义、如何传授知识和培养学生、教与学哪个更重要、教师在教育中的角色、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等选题,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与经验,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王微雨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阐述了对“最有效的教育方法不是告诉学生答案,而是向他们提问”的看法,其认为比起直接告诉学生答案,提问问题的教学方式更能激发学生对答案的好奇心,更能锻炼学生的创造性与辩证思维,更能增强教学互动性,激发学生的兴趣。

来自金融学院的刘泓宇老师根据选题,在演讲中分享了他如何向学生传授知识的经验,其表明不能再用老套的方式教学生,应鼓励学生寻求不同的答案,以培养华商学生的独特性与多样性。

来自管理学院的马妮莎老师根据选题,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其对传统教学与线上教学的看法,其认为传统教学可以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及时解决学生当下面临的复杂问题,而线上教学可大大节约教师的时间成本,但需学生提高自身的自律性,共同完成教学。

竞赛中各选手以厚实的英语素质展现才华,出色的演讲技巧展现潜能,娴熟的临场发挥展现机智,得体端庄的举止展现品位,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赛后,钟森文副校长作竞赛点评。他对参赛教师在竞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自信、勇气与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钟森文希望大家能以此竞赛为契机,培养国际视野,顺应时代的发展提高自身的语言技能,营造良好的“全英教育”与“双语教育”教学环境,提升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

本次青年教师英语口语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会计学院赖雪健、体育教学部段远鹏、数据科学院何璐琪、文学院徐一丹、四会校区通识教育教学部魏莎、健康医学院钟斯然、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小娜荣获优胜奖;传播与传媒学院夏厦、经济贸易学院曹维、创意与设计学院郭婧、会计学院陈雪欣荣获三等奖;金融学院刘泓宇、管理学院马妮莎荣获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王微雨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三位校领导分别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

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英语口语风采,营造了优质的英语教学氛围,激发了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华英杯”青年教师英语口语竞赛的举办,旨在推动全校国际化教育的发展,普遍提升教师的英语教学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及双语教学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

(增城校区现场) 四会校区现场)

文字来源 | 校记者团 陈思诗

图片来源| 校记者团 莫韵妮 陈思颖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郑梓欣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迎16周年校庆,快来GET华商专属壁纸!

这些证,不再考了!

凝聚磅礴力量,争做新时代宣传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