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磅礴力量,争做新时代宣传者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2-08 23:25 浏览量: 1566

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12月7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第三次培训课在增城校区和四会校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开班。本次培训特邀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主播、主持人陈亮记者进行授课,学校各部门宣传联络员以及学生宣传队伍参加了此次培训课。

单一的采写方式已经无法适应当前日新月异的融媒体时代的发展,一名合格的宣传工作者应当培养全媒体思维,掌握全媒体技能。陈亮记者以“人物通讯报道的写作”为主题,结合自己既往的报道作品,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师生讲解了人物通讯稿的行文特点,并分享了有关标题命名、抓取关键词、切入角度等人物采访写作技巧。陈记者强调,人物宣传首先要抓人眼球,“将最吸引人的话放第一,将最有亮点的话打标题”,同时要站在读者信息需求角度进行人物采访,设计、提出切合采访对象身份及大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必要时可以以融合新闻的方式,多角度全媒体进行报道,以加强读者对受访者的了解。人物通讯稿是一种特殊的新闻体裁,是具有文学性、形象性和情感性的。有了一定的文学性,能增强形象感和感染力,使得吸引力和传播效果大不一样。因此,一篇结构完整、内容丰富的人物通讯报道考验的不仅是宣传工作者的新闻写作技巧,更考验其审美鉴赏能力。

提问环节中,师生就宣传工作中遇到的诸如人物拍摄技巧、新闻报道易犯问题等向陈亮记者提问,陈记者针对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左右滑动查看图集

组织开展宣传思想培训班,深刻体现了我校对宣传组织工作的重视有利于打造一支能力强,思想正的宣传思想队伍,进一步提高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为我校未来发展和文化宣传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来源| 校记者团蔡泓腾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廖尉钦谢佳淳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PLOG | 快来解锁华商er一天的生活!

【电台】大雪纷至,抵不过人间暖阳

一“研”为定,明年“研”一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