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Go丨我校学子在 2021 年增城区首届反诈广告创意大赛荣获佳绩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1-29 22:38 浏览量: 2224

11月28日,由增城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广州市增城区委员会主办的“反诈 Go” —— 2021 年增城区首届反诈广告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增城图书馆举行

近十万学生参

9所高校同台竞技

历时2个月激烈角逐

筛选近400份作品

华商学子表现喜人

荣获

一等奖两项

二等奖一项

三等奖一项

优秀奖两项

我校成为在本次比赛院校中获奖人数最多的高校

下面跟随官微君一起看看他们的作品吧!

互动类:一等奖

名称:《网恋风波》

学院:传播与传媒学院

作者:曾钰莹

成员:李苑荧、黄诗雨

指导老师:余思乔

视频类:一等奖

名称:《警惕电信诈骗常用的手段》

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

作者:秦雨

成员:林柳余、汪洁

指导老师:闫敬敏

视频类:二等奖

名称:《无间道》之诈骗风云

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

作者:何煜荣

成员:刘益美、刘震林、林博宇

指导老师:邓歆玥

视频类:三等奖

名称:《诈骗风云》

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

作者:张耀伟

成员:刘晋荣、陈正翔、何伟铭、卢凯鑫

指导老师:李德顺

绘画类:优秀奖

作品一

名称:《三言网络防诈》

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

作者:林子叶

成员:李滢钰

作品二

名称:《沼泽》

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

作者:杨图强

指导老师:李德顺

获奖作品已在增城图书馆展出,并将在学校展出。

本次活动以大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借助创新反诈宣传教育方式促使学生积极自主了解反诈知识,扩大反诈宣传效果,有力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犹如一场“魔道”较量。增城反诈中心结合区典型诈骗案件分析指出,犯罪分子多在境外,链条长,资金辗转复杂,打击难度极大。打防结合、预防为先,通过群防群治着力构建全民反诈防骗新格局,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才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目前大学生群体高发的被诈骗案件主要有兼职刷单、冒充客服诈骗、网络交友等类型。

防诈秘笈分享

一 、兼职刷单

案例

增城某高校学生A同学在微博上看到刷单信息,于是添加对方好友,对方自称是某知名网购平台客服,并告知其有兼职业务可赚佣金。事主轻信,点击对方发来的网址链接下载“企聘通APP”,并按指引完成刷单任务,刚开始的几个任务对方均返还本金、佣金。后面开始做大额任务,刷单金额约46000余元,但对方未返还资金,并以各种理由要求A同学继续刷单,否则此前投入的资金无法返现

抵挡技巧

刷单违法,统统拒绝!

二、冒充客服

案例

增城区某高校学生C同学接到某网购平台客服电话,对方告知因工作失误将其设为“代理商”身份每月将扣600元费用,要求C同学配合取消身份绑定。对方以“证明是本人操作”为由要求C同学向指定账号转账,因该笔转账立即返还至其账户,C同学完全相信了对方。随后,对方以“再次认证”为由指引事主向指定账号两次转账共20000余元,后又编造各种理由诱导其借钱及贷款。

抵挡技巧

只要来电说是客服,马上挂电话,自行主动通过购物平台联系客服!

三、谨慎网络交友

案例

增城某高校学生B通过世纪佳缘交友平台认识了一名男子,在对方的甜言蜜语下迅速发展成为恋人。两人相处半月后,对方称自己的家人住院了,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一时拿不出3万元,请求B转3万救急。B称自己钱不够,对方又向B要取身份证、银行卡、手机验证码等个人信息,向各借贷平台贷款了3万元。

抵挡技巧

网友以生病、家庭困难、资金周转不灵、委托理财等理由,请求资金支持的,一律拒绝、拉黑

图文来源|华商后勤保卫办公室

视频来源|华商后勤保卫办公室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洪子彬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运动场上的他们,闪闪发光!

华商NEWS | 一周新闻速览 【11.22-11.27】

盛会终落幕,青春不止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