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做粤港澳大湾区“双创”人才培养的“孵化器”|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1-27 23:31 浏览量: 2516

为积极响应教育厅关于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建设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动学生创业就业。11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我校校长陈新滋、执行校长郭银华、党委书记苏宁、副校长廖伊曼、王锦秀、张捷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苏宁书记主持。

广州华商学院校长陈新滋院士发表致辞。陈新滋院士介绍道,我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求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创新创业教育的指导意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面向世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打造一流的民办教育品牌。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校内外的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等资源的共享,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余家军以“坚持思创一体,深化产教融合,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主题,从组织管理与保障机制、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实践平台与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创新创业特色与亮点、发展方向与实现途径六个方面做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申报工作汇报,并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申报为契机,积极开拓、不断创新,努力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续写华商创新创业发展新篇章。

华商学院副校长廖伊曼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努力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资源和平台,并积极寻求创新创业的发展机遇,虚心吸取专家建议和指导,努力地促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持续突破与发展。

汇报会尾声,苏宁书记总结道,学校自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将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对照新时期国家和我省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要求,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此次实地考察既是对我校双创教育工作的检验,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全面做好创新工作,促进我校双创教育更上一层楼。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在校领导陪同下对学校的创业创新基地、图书馆、实验实训平台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当天下午,我校分别于美术馆会议室、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开展教师座谈会与学生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和考察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双创”建设和学生“双创”参与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省教育厅专家组前往教师发展中心材料查阅室,仔细查阅了示范校申报材料,随后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内开展了专家评估意见反馈会。

省教育厅专家组对广州华商学院“双创”教育示范基地建设考察做出评估反馈。此次专家组实地考察工作为我校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提供了指导。我校将认真听取意见,并以此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双创”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完善双创教育体制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投入,助力我校的“双创”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图片来源 | 校记者团陈思颖 吴亚纯

文字来源|余家军 校记者团 黄思婷陈思诗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叶瑞核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

运动会 | 当”燃“不让 速度就要”飞“起来

我校三个专业入选省一流!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专业!

学“习”掌中宝| 学习、宣传两不误,等你来听!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