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掌中宝| 学习、宣传两不误,等你来听!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1-25 23:09 浏览量: 2080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时代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积极探索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充分发展我校宣传思想工作。11月25日中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广州华商学院2021年宣传工作培训班第二课在增城校区和四会校区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开班。本次培训班特邀“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高校通讯站负责人李坚前来授课。学校各部门宣传联络员以及学生宣传队伍参与此次培训班。

李坚老师首先介绍“学习强国”平台的定位、建设推广使用要求、采稿要求三个方面,便于师生更清楚地了解“学习强国”的平台功能。随既,他向大家演示了如何从学习强国官网进行信息搜集,以搜索“疫情防控”为例,展示了与之相关领导人的讲话文章,从“如何做好文字材料”、“为什么讲,要讲什么,该怎么写”入手,再从“主线要明确起伏,要有站位、有高度,有储备、有广度”深入,尤其是宣传工作要有站位、有高度、要深入、有温度,才能让宣传工作发挥更好的作用。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向李坚老师提出如何提高自身宣传文稿质量的问题,李坚老师以第二课堂中《办好‘新农科’专业,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助力清远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一文为例,通过对文章中所出现的“主线不明确”、“内容空泛”、“叙事繁杂”等问题的生动讲解,深入浅出地解开了同学的疑惑。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校今后的宣传工作来说是一次补足短板、提升业务能力好时机,未来我校将严格把好稿件和作品的政治关、质量关。

同时,我校将分领域、有重点地落实、筛选、推送稿件,在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仔细研究,学以致用,更好地讲好华商故事。

图片来源 | 校记者团刘予哲

文字来源 | 校记者团胡静玲林欣然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梁婕妍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我的形象,等你来参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