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商学院四会校区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座谈会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1-22 23:09 浏览量: 1664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我校四会校区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开展指导工作。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苏宁书记、领导小组、副校长王力东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参加座谈。党委书记苏宁主持调研座谈会。

会前,苏宁书记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指导组成员实地走访师生服务办公区域、公共教学楼智慧教室、图书馆、体育场、师生宿舍、饭堂、四会校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广州起义”图片展以及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走访调研等详细了解四会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给予工作指导。

谈会伊始,四会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向指导组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了哪些问题?”“还有什么难事、烦心事需要学校解决?”… 为了更好地找差距、破难局,四会校区自9月开学以来,先后召开学生代表午餐会、教师代表午餐会、海外归国教师代表座谈会等多场座谈。学校党政领导与师生面对面,倾听来自一线的声音,充分了解基层需求。通过校长、书记午餐会、座谈调研等形式,收集梳理20条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其中,例如:图书馆开馆提前,闭馆时间延后,教师双校区往返出行问题、饭堂增加清真窗口等问题,都是现场即刻解决,其余为现场解决被列为立行立改项目移交至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形成台账不断推进解决,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增强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线,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走深走实。

随即,四会校区直属党支部书记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四会校区直属党支部虽设立时间不长,但在实际工作中,对标对表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实“自选动作”,早谋划,高标准、严要求,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推进有序,积极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持续推进师生党史学习主体化,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更加生动得学党史。加强师生对党史学习的兴趣。

会上,徐剑组长代表指导组对我校四会校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性意见。徐剑组长指出,华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部署周密、有力推动,学习成果较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实、抓得紧,内容和形式上注重创新,“学”和“做”两方面成效显现,“办实事”的重点任务清晰明确,“开新局”方面呈现亮点,四会校区与校本部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共振,整体学习氛围浓厚、学习势头良好。

徐剑组长强调,希望学校要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时跟进学、融汇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分类指导,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四会校区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师生的有力举措,切实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史力行特色鲜明,展现出共产党人肩负的使命担当。

苏宁书记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将根据指导组提出得指导性意见,结合我校实际,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注重与实际紧密结合,持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文字来源 | 校记者团陈玢妃 林子聪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 廖尉钦 叶瑞核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欢迎投稿|gdhsxyxcb@163.com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华商新闻回顾华商NEWS|一周新闻速览【11.14-11.20】一见倾心,请收下这片美景!运动会预告|“运”含热爱,“动”力无限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