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调研、明思路、促发展|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1-11 00:00 浏览量: 1962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管理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了解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难点及问题,有效推进学生工作的进一步落实,规范学生工作方法,提升学生工作质量。10月27日-11月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同志带队深入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学生处许娜处长、黄国富副处长、熊桂桃副处长陪同参加调研工作。

调研工作先后在文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2个学院开展,调研内容包括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学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安全等方面。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结合本学院学科的特点,详细介绍了学生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做法、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现场讨论氛围热烈,与会辅导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需要协调解决的工作事项等,推动了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锦秀副校长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各学院学生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她对各学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首先在工作过程中,学生工作队伍以富有创新的意识,不断明晰工作思路,确立了特色明显又成效良好的工作方案,以实力展现出了队伍强有力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

推进各学院学生队伍工作做得更优,更强,王锦秀副校长对我校学生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生一线、率先垂范,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二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工作模式和理念,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不断完善自身建设;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守住校园安全稳定的底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和反诈防诈教育等各项工作。

本次调研是学校夯实学生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理念,增强学生责任意识,大力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我校将更好地促进相关教学工作的开展,学工队伍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建设中。为推动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更大贡献,凝聚奋进的力量,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文字来源 | 党委办公室 校记者团梁少鸿陈思诗

微信编辑|校记者团雷铭亮文章终审 | 党晋云欢迎投稿 | gdhsxyxcb@163.com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出品

华商新闻回顾

咱可千万不能 “火”还等什么,项目快报起来!| 关于“提升科研项目申报书质量的几点思考”讲座圆满结束广州华商学院成功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单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