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护航,学在华商 | 高瞻远瞩,硕果累累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0-27 21:46 浏览量: 2573

钟森文,博士生导师,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负责国际教育工作,分管国际学院。主要从事工作与研究方向:糖尿病综合症的病理机制、白内障医学领域研究。早年在美国伯克利州加利福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曾在麻省理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后在美国芝加哥伊利诺医学院从事教学工作数年。

投身科研,成就非凡

钟森文教授在科研领域卓有成就,主要研究领域是分子生物学在医学上的应用,他是世界上首个利用转基因及基因敲除鼠模型分析糖尿病病理的专家,以非凡的成果在学科领域绽放异彩。钟教授在国外进修工作多年,于1991年回港,在香港大学分子生物研究所任首席研究员,硕士生、博士生导师。2005年至2010年先后被聘为香港大学生理学系教授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兼职教授。于理论研究上,他在美国著名的科学杂志《基因》、《美国科学院院报》、《生物化学》、《美国实验生物学联合会会刊》上发表众多研究论文。实践科研上,他敢为人先。在香港大学教学期间,钟教授率先利用基因突变的老鼠来研究糖尿病综合症的病理机制,为研究开拓了一个新角度。与此同时,他在白内障医学领域的研究十分突出,曾获美日白内障研究会议上的一个颇具声望的奖项,并多次被邀请出席国际会议作专题报告。

这些成就,离不开钟教授数十年如一日的勤恳钻研,求真务实、立足实践的科学态度。

高瞻远瞩,远见卓识

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国际交流愈发重要,钟森文教授以他敏锐独到的眼光认识到这一点,并通过实际行动紧跟时代潮流,加强我校在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钟教授认为,全球化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有机会走出国门,领略异域风情,学习他国文化是高校开展国际化教育的目的;同学们应该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广阔的胸怀,来包容地对待不同文化。

钟教授的远见卓识不仅促进了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更与当下的时代主题不谋而合,使我校综合实力、学生各项能力、国际交流水平等迈上了更高一阶。

师者匠心,寄青年之厚望

作为科研工作者,他在科研领域成果斐然;作为一名教师,他勤勤恳恳育人才;作为教育引领者,他为后人指明方向,为青年未来发展贡献力量。在首届“华英杯”青年教师英语口语竞赛上,钟教授表示,青年人应坚持学习并树立终生学习的目标,顺应时代的发展提高自身的语言技能。同时他也给参赛教师提出了高效学习的几项具体可行性建议,有效地助力于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以及综合能力。钟教授对我校未来双语教育的发展满怀愿景,希望我校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的双语教育建设工作,努力使我校成为全英语教学学校。

钟森文教授以其师者匠心,对青年人寄予了厚望,为青年大学生开拓了一片更利于发展成长的沃土。

微信编辑 |校记者团 叶瑞核文章终审 | 党晋云欢迎投稿 | gdhsxyxcb@163.com广州华商学院宣传工作办 出品华商新闻回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习近平:这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胜利!胶片华商丨定格美好瞬间,捕捉动人风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