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教师谢爱丽在SCIE JCR-Q2期刊发表论文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0-13 22:23 浏览量: 2167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教师谢爱丽在外文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S》发表题为“Fuzzy Comprehensive Evaluation of Happiness Index of Nine Cities in Pearl River Delta Based on AHP”的论文。

该期刊被SCIE收录,为JCR-Q2区期刊,谢爱丽老师为本文的第一作者,刘连花老师为本文的通讯作者,秦陇一教授为指导老师,这是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在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时,该论文也是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共建课题“广州市居民实物消费与体验消费对幸福感的影响机制研究”(课题号:2020GZGJ210)的阶段性成果。

论文基于模糊综合评价方法,选取了居民收入水平、居民消费水平、居民生活环境、居民医疗条件以及文化教育环境共5个一级指标,利用AHP计算指标权重,运用模糊综合评价方法计算珠三角地区,涵盖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江门、肇庆、惠州共9个城市2011-2019年的居民幸福感指数。实证结果显示:珠三角城市居民幸福感水平存在区域结构差异化、城市群体聚集、中心城市虹吸效应特征。

珠三角的居民收入水平及消费水平皆居于发展前列,探索珠三角九个城市的居民幸福感差异及发展演变,对于提升国民幸福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通过层次分析法和模糊综合评价量化研究珠三角九个城市的幸福感的演变规律及发展特征,探索影响居民幸福感的主要因素,为提升珠三角居民幸福感提供政策建议,具有一定实践的意义。

文字来源|管理学院 刘莲花微信编辑 |校记者团 黄斯琦文章终审 | 党晋云欢迎投稿 | gdhsxyxcb@163.com广州华商学院宣传工作办 出品华商新闻回顾交心|与校长书记共进午餐,关注“你们”在乎的一切!【重要】就在后天!增城校区全员核酸!这些话,事关重大!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