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护航,学在华商|潜心科研,用心育人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0-13 22:23 浏览量: 2068

陈美华,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广东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全面负责会计学院工作,分管实验教学与网络技术管理中心,信息化、教育技术管理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理论与实务及管理会计。主持省级教研、教改项目8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在《会计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参编《高级财务会计学》等教材13部。

恪尽职守,精益求精

陈美华教授担任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陈教授虽身兼多职,但是对于自己的工作和职责从不马虎应对,恪尽职守,力求在原的基础上不断进步。

在工作上,为实现产业学院“育人为本、服务产业、融合发展、共建共管”的建设理念,陈美华教授参与并积极推动广州华商学院与北京正保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融智共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打造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的筹建及运作,在项目的落实过程中坚持亲力亲为,时刻关注项目进程。

陈美华教授希望通过产业学院建设,构建产学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促进人才培养供需双方紧密对接,改革高校专业结构,实现校企之间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陈美华教授时刻关注本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力求发挥应用型、国际型的学校特色,开展创新实验区,实行互联网+的特色改革,帮助学生提高个人能力,提高学生未来的竞争力。为此,在传统会计改革、会计机器人代替人工的新时代,陈美华教授提出会计学院会在会计国际化建设、会计智能化创新和产教一体化协同育人等方面有所举措和积极改革。

在中国会计高峰论坛会上,陈美华教授就“智能会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演讲中,陈教授以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为例,分别从建设、运营、政策以及其它的一些启示,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陈教授指出,许多院校的培养模式几乎都是相同的,在研究教研方案的时候老师们就要提出改变;其次,把育人为本作为一个核心的概念,锻炼学生创业的能力,也有实习的锻炼;最后还有带动科研,带动科研就是通过对产业的建设,通过大数据建设使用和分析。

言传身教,良师益友

在关注科研和学校建设事业的同时,陈美华教授也没有忽略对学生们的教育问题。“育人为本”是陈美华教授的核心教学思想,也是教授多年教育生涯的行动准则。对于学生,陈教授坚持高要求,高标准,但同时也不忘及时对学生们给予鼓励和慰问,对于学生们的疑惑从来都是耐心解说。

在教学上,他鼓励学生好好规划大学,秉承会计学院“博观约取,厚积薄发”院训,致力成为新时代的高端财会人才。同时,陈美华教授还提出了业财结合的概念,倡导同学们利用与导师的交流去更好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推动学生们积极把“学与用”相结合,积极参与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进步。陈教授希望会计学院的同学们树立“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修德明理,不忘初心,致力成为国家合格、高端的财会人才。

在工作中恪尽职守,精益求精;在科研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教育中言传身教,润物无声。陈美华教授在自己的教育生涯中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也从未停止创新的步伐,他作为前方的“领路人”,为众多华商学子开辟出了一条光明璀璨的道路。

微信编辑 |校记者团 黄斯琦文章终审 | 党晋云欢迎投稿 | gdhsxyxcb@163.com广州华商学院宣传工作办 出品华商新闻回顾交心|与校长书记共进午餐,关注“你们”在乎的一切!【重要】就在后天!增城校区全员核酸!这些话,事关重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