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心|与校长书记共进午餐,关注“你们”在乎的一切!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0-12 23:08 浏览量: 2435

共进午餐 共话华商

一场有“深度”有“温度”的午餐

10月12日中午,本学期第一次校长书记午餐会在四会校区举行。执行校长郭银华、党委书记苏宁、副校长王力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四会校区智慧餐厅与2021级新生代表亲切交流共进午餐。

情牵华商学子,郭银华校长首先向同学们表示了欢迎。与同学们边吃边聊,他热切关注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同学们对学校目前的发展意见和建议及个人关注的问题。在欢愉的氛围中,原本有点紧张的同学们放下了心中的忐忑,向校长畅谈心中所思所想。同学们围绕学术文化氛围、职业生涯规划、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学生社团活动建设等内容积极踊跃提问交流,针对目前在校碰到的困难畅所欲言,也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期间,有同学认为目前新校区的校园文化活动比较少,课余生活相对单调,缺少学术氛围和校园活动。对此,郭校表示相关职能部门正在完善新校区的校园文化建设,筹备开展名师进校、知名企业家进校、优秀校友进校交流等活动,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和文化交流学习的机会,提高自己的成长见识。有同学提到图书馆开放时间较短、自习室座位不够的苦恼。郭校当场询问学校相关负责人,提出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及开放更多空教室给学生使用的改进意见,并对同学们表示新校区的制度安排还在摸索和改进当中,预计开学三周后会有所调整,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与学校沟通。还有同学提出如“校园网络信号不好”“课间间隔时间太短”“校服什么时候发放”等问题,郭校都一一进行回应。

随后,郭校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体会,用“如何珍惜大学四年”的话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郭校希望同学们在进入大学后,要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学习,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强化大局意识,用更加宽广的视野、用更加开阔的心胸、更加强烈的家国情怀,思考成长中遇到的问题,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以强烈的责任感培养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学好本领,重在创新,贵在行动,要发扬华商精神,鼓励大家一定要抓住人生黄金学习期。最后,郭银华校长希望各位同学们在未来自我发展的道路上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昂首阔步向未来。

午餐会上,当有同学谈到如何入党的问题。学校党委苏宁书记首先肯定同学们要求进步的想法,并鼓励同学要付出实际行动,要坚持理论学习,使自身学习和生活工作实际相结合,把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融通。目前全校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这其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我们要善于用这些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自己展开追梦之翅,在勤奋钻研中增加知识储备,培养多元思维。多参与社会实践磨砺能力和本领,勤思考,在探索中辨明方向,将个人前途上升到对党、国家和人民紧密相连的高度,在新的征程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随后王力东副校长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新校区未来的规划,学生们兴致勃勃,凝神聆听。同时,介绍目前新校区的设施建设和规章制度、后勤保障都在逐步完善,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校园建设当中,因为你们都是华商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大家见证了学校一点一滴的变化,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开拓新局面、实现新突破。他特别强调,校长午餐会作为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能够更客观、直接地了解你们所需,通过你们反映问题,学校解决问题,学生更好发展,形成学校与学生共同进步的良性循环。学校相关部门会更好地服务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需,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和保障。祝愿同学们在这里学习好、生活好、成长好。

校长书记午餐会是我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具体行动,其意义在于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发展,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学校治理,畅所欲言,反映实际问题,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本次午餐会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华商学院一定能加快推进校园建设,实现“创百年名校,育华夏英才”的办学目标!

午餐会后,参加学生感想

作为大一学生,真的没有想到有一天,能够参加此次的校长书记午餐会,感到非常的荣幸,虽然午餐会已经结束,但校领导和蔼可亲的样子深深的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他们的话语深深的印在心中。从他们的话语中能感受到学校对于我们华商学子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不应该把舒适的生活环境当作休息区,而是应该作为人生的加油站,我们要自觉肩负起青年的时代使命,校长告诉我们,学过和学好知识是有差别的,找到学习的动力,用思想武装头脑,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掌握专业知识,做一个对国家和民族有贡献的人!午餐会结束了,但学校领导的谆谆教诲使我们受益终生。

END

微信编辑| 校记者团 梁婕妍文章终审 | 党晋云欢迎投稿 | gdhsxyxcb@163.com广州华商学院宣传工作办 出品华商新闻回顾体测来喽!跑起来才带劲儿!华商四会校区萌新开学的第一天 | 热爱学习的你真好!这些论断,太提气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