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迷彩青春本色,安全演练防范未“燃”|广州华商学院开展2021新生消防应急演练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09-23 23:36 浏览量: 2030

广州华商学院2021新生

消防应急演练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为深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进军训,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消防意识,提高防范火灾与应急避险能力,提升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统筹、组织、处置能力,我校于9月23日下午,在四会校区组织了一场新生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之前,我校多次组织各应急小组召开专题协调工作会议,明确职责,落实措施,为消防演练安全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下午15: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一场通过放烟雾弹模拟宿舍着火的场景拉开了演练的序幕。第三栋学生宿舍宿管员及时发现火情,迅速报告。校园火灾警报随之拉响,各应急小组协同响应,即刻开展灭火救援行动。消防员快速进入火场实施救火、救援,宿管员、辅导员、保安员进入楼栋迅速紧急疏散学生下楼,医务人员有序快速就位,及时对伤员进行救治。宿舍内的学生严肃以待,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低姿撤离到指定地点集中。整个疏散过程安全、迅速、有序。

随后,现场进行了防毒面具穿戴与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示。全体新生逐一进行灭火器实操、参观消防器材展示。

居安而思危,防范于未然。此次消防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本次火灾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使学生充分认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应急小组的协同联动,提高了我校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构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撰稿 | 校记者团陈思诗图片来源 |校记者团 林梓嘉 曾桉琪微信编辑 | 校记者团 叶瑞核文章终审 | 党晋云欢迎投稿 | gdhsxyxcb@163.com广州华商学院宣传工作办 出品华商新闻回顾关于2021年国庆节放假调休安排通知心系学生 情满华商|中秋,我们陪你过节!四会第一所本科高校!广州华商学院四会校区首批新生入校军训!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