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联共建” 助推“三全育人”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与广药集团、天心制药公司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主题活动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9-21 00:14 浏览量: 24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一轮广东省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全面开展校企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9月16日,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与广药集团党委第六党支部、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结对共建主题活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院长雷宇,党委副书记陈发荣以及审计系教工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广药集团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巡察办主任、审计部部长、风控办主任程金元,巡察办副主任庞凤华,白云山天心制药公司党委书记胡文新,副董事长陈晓明,总经办主任黄佳等出席会议。

会计学院院长雷宇首先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的办学历史,会计学院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专业优势、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成果和发展态势。希望双方能够以党建共建为契机,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随后,活动现场分别播放了会计学院宣传片、广药集团“123党建模式”宣传片以及天心制药公司党建宣传片。会计学院的宣传片着重介绍了审计学专业建设情况和建设成果,广药集团第六党支部程金元书记观看后对我院审计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双方未来在审计学本科、审计硕士的协同育人方面、广药集团审计人员的培训以及课题研究等方面要紧密加强校企联合,实现校企联合发展。

接下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志军与广药集团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程金元、天心制药公司党委书记胡文新开展共建授牌仪式。同时,广药集团党委第六党支部、天心公司党委分别向会计学院党委和研究生党支部赠送了宝贵书籍《广药故事》。

邢风云观看完广药集团“123党建模式”视频后表示深切认同,指出广药集团始终把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紧密相连,积极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此次党组织结对共建主题活动是双方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的新开端,希冀双方在党建引领下能够发挥各自优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实现协同育人、培养高质量人才的目的。程金元、胡文新对会计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表示要共同谋划党建工作,发挥共建优势,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保障共建活动,更好地促进双方合作。

本次“四联共建”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丰富基层党建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发挥审计财经、制药经济管理、党建巡察等专业优势,架起企业党员与学生党员之间点对点、面对面沟通的桥梁,将支部建设与“三全育人”有机结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校企互动、差异互补,打造企业、院校、学生党支部党建共同体、学习共同体、成长共同体,构建“共建、共享、共办、共创”的党建新格局。

活动结束后,陈晓明副董事长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天心制药药物研究院实验室、创新药物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工作场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