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5-18 22:07 浏览量: 2492

会计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举行

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5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北二542举行。会议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刘中华教授、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教授、广东金发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曾伟、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琦、广东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资金财务部副部长郭震峰出席指导,会计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和副主任、ACCA项目中心主任、本科教学秘书、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雷宇院长主持。

雷宇院长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修订的总体思路、基本过程和调研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论证会进一步完善两个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

各专业(方向)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专家详细地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专业特色、课程体系、以及本次修订的基本情况。

与会专家对各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等给予了肯定,指出要将培养方案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质量标准》、专业认证标准或行业标准等进行对标,建议应该考虑到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围绕学校的定位、专业特色、一流专业建设来制定课程体系,建议部分课程按照社会的需求制定,课程设置可以更加灵活,培养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会议最后,雷宇院长指出本次专家论证会为各专业(方向)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结构提供了指引,为不断提升两个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各专业(方向)要认真梳理,反复打磨,进一步修订完善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

文 /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图 /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 / 宣传与新媒体中心 林 谊

初审 / 孙燕媚

复审 / 陈发荣

终审 / 邢风云

微信公众号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新浪微博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