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长于海峰带队走访企业拓展就业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5-16 21:43 浏览量: 2090

5月12日,校长于海峰带队走访越秀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明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谢雄伟,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法学院院长鲁晓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梁铿浩,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田,会计学院辅导员杨晨一陪同前往。越秀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泽勇(校友),越秀地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峰(校友)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会议由越秀集团人力资源(组织)部业务副总监李晓蓓主持。她简要介绍了集团概况,地产版块、金融版块、交通版块和食品版块的基本情况,以及广财学子在集团的工作情况。越秀地产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李智国详细介绍了越秀地产的发展情况、企业十四五战略和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未来合作规划,希望在校园招聘、宣传动员、专项对接等方面得到校方支持。

于海峰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越秀集团是大型国有企业,在广州地区实力雄厚。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在校企间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加强校企合作。随后,我校学工部部长苏明华、研工部部长谢雄伟介绍了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现状。

邢风云介绍了会计学院办学规模、专业方向、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办学特色、毕业生规模等情况,同时邀请越秀集团及下属公司多多吸纳广财学子,欢迎两位优秀校友回学校实地参观指导,开展讲座活动,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

双方就越秀集团以及下属单位的用人需求、人才培养体系和构建联合培养基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要全方位、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林峰表示,广财学子勤勉实干,契合越秀集团的用人要求。当前越秀集团仍处于扩张性发展阶段,对人才有实际需求,接下来将加强校园宣讲招聘工作,欢迎更多的广财学子加入越秀集团。

潘泽勇表示越秀集团作为本土国企,具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民主氛围,未来将加强人力资源部门与学校的交流对接,把更多优秀的广财学子输送到越秀集团。

于海峰表示要加强学生所学和企业实践相结合,争取实现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专业培养的有机整合,达到“1+1>2”的效果,同时邀请企业把更多越秀元素嵌入广财大。

会计学院通过本次走访,有效凝聚了校友资源,进一步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开拓了更多优质岗位。

文 /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图 /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 / 宣传与新媒体中心 罗晓燕

初审 / 孙燕媚

复审 / 陈发荣

终审 / 邢风云

微信公众号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新浪微博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