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财会审博士论坛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5-12 20:56 浏览量: 1914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

第二十四期财会审博士论坛

2022年5月10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会审博士论坛(第24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南京财经大学李万福教授以“Networks and Auditor-Client Matching”为主题为我院师生进行在线分享。论坛由会计学院廖明情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

论坛分享

李万福教授从研究动机、制度背景、研究贡献以及实证方法等方面展开,并通过生动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关系网络如何将客户和审计师联系起来,以此解释关键变量的具体衡量。李万福教授着重讲解了研究要解决以下三个问题:一是审计师与客户的匹配是否与关系网络相关;二是基于关系网络的审计师客户匹配由什么因素决定;三是基于关系网络的审计师客户匹配会给审计结果带来怎样的影响。

论坛问答

在学术探讨过程中,参与论坛的师生与李万福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审计师与客户的关系、关键变量的现实意义、衡量方式与影响因素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探讨,并对研究可能存在的内生性问题以及未来进一步的研究方向做了深入交流,对参与论坛的师生有很大的启发。

参会人员

疫情防控不松懈,学术交流不停歇。虽然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但是老师和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依旧很高。此次论坛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关系网络的认识和理解,也为我院师生打开了研究思路,拓展了研究视角,对提升学科研究能力和学术综合水平有积极意义。学习不止步,科研不断线。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会审博士论坛”还将邀请更多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师生带来丰富多样的学术活动,以搭建学术交流桥梁,开拓研究的视野,启发研究的思维,提高师生科研创新能力。

文 /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图 /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 / 宣传与新媒体中心 吴镕清

初审 / 孙燕媚

复审 / 陈发荣

终审 / 邢风云

微信公众号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新浪微博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