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5-10 20:12 浏览量: 2171

5月7日中午,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党课学习。党支部邀请会计学院党委陈发荣副书记为两校区研究生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授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感受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鼓励同学们继续扎扎实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全民抗“疫”。

陈发荣副书记上党课中

陈荣发副书记回顾疫情爆发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强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往无前,不懈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随后,陈发荣副书记从“从严从紧、精准防控、统筹兼顾、共克时艰”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与讨论。在疫情爆发初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湖北武汉,指导开展疫情精准防控,并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面对复杂的世纪疫情,同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的变异株较量,要严格落实当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核心在于早发现、快速围堵、切断传播,实现“动态清零”。同时观看讨论了《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中指出“上海防疫失败,导致疫情大扩散、波及全国”的原因,而广州、深圳等城市在面对疫情时反应迅速、控制精准,坚持动态清零,并建立方舱医院以备不时之需。

陈发荣副书记表示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如何统筹好这对看似不可调和的矛盾,是考验世界各国的一道难题。而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用三个“最”字表明我国坚决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的决心和信心。抗击疫情不仅仅是党和国家的战争,更是一场全民战争,需要每个人为之付出努力。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志军主持党课中

党课最后,黄志军老师感谢陈发荣副书记为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始终贯穿着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担当精神以及科学的思想方法。希望党员同志要始终与党组织同心同向,与积极分子结对,把党组织当“靠山”,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终会过去,胜利必将到来!

陈发荣副书记与线下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们合影

(向上滑动阅读)

在学习完相关讲话之后,同学们也感受颇深,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

苏彦璋:陈发荣副书记党课精彩动人,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了解了西方媒体是戴着“有色眼镜”,对中国抗疫政策说三道四,质疑中国共产党和政府领导下的抗疫成效,然而,事实是对这些谬论最好的驳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与党组织保持一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胡美纯:陈发荣副书记党课声情并茂,虽然很多同学是线上参加,但线上党课热情不减,大家积极互动,认真做笔记。通过党课学习,切实感受疫情拉开了我们的距离,却让大家的心靠的更近,在疫情反复波动的今天,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遵纪守法,非必要不聚集,做好疫情防护。

叶凯文: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进一步了解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正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发挥领航指向、把舵前行的核心作用,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临危不乱、处变不惊的领导风范和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政治担当。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始终坚定信念,向党组织靠拢,听从党的号召,服从党的安排,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更好地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奉献青春和热血!

刘宏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我们深刻了解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能取到重要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是离不开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正确判断和工作部署的及时。这一切成效,也再一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以身作则,在疫情面前要有担当精神;作为年轻一代,要向投身前线的工作者学习;作为一名学生,要遵守校园防疫规章,消除恐慌和疑惑。

文 /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谢诗茗

图 / 团研会宣传部 张琦

编辑 / 团研会宣传部 舒锦如

初审 / 孙燕媚

复审 / 陈发荣

终审 / 邢风云

微信公众号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新浪微博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