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企拓岗促就业—— 副校长丁友刚带队走访企业拓展就业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5-02 22:14 浏览量: 274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4月29日,副校长丁友刚带队走访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广东高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广商财友咨询有限公司。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院长雷宇,党委副书记陈发荣,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王博,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杨晨一、陈晓东陪同前往。

上午九点,丁友刚副校长一行走访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立信广东分所副所长吴震、所长助理熊伟(校友)、合伙人李新航(校友)、合伙人张育强、合伙人肖翔(校友)、咨询部项莉媛(校友)参加活动。

邢风云介绍了本次来访的意图,响应国家号召,稳民生保就业。随后,丁友刚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以及会计学科的办学规模、专业方向、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办学特色、毕业生规模等情况。吴震介绍了立信广东分所的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业务规模、客户类型以及广财学子在广东分所的任职情况。

双方就立信广东分所的用人需求、招聘应届生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要全方位、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同时,吴震提出双方供需适配,可通过实习打通就业渠道,解决双方需求。

上午十点半,丁友刚副校长一行走访高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商财友咨询公司。广州广商财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化冰、广东高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青、校友张粤宁、校友刘湛等参加座谈。

张志青介绍了高端科技和高端农业的发展概况,分享了企业的业务范围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提出了对学校和学院在乡村振兴、知识产权以及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建议,同时表示欢迎更多的广财学子加入高端集团。其他几位校友也分别介绍了个人发展情况,对母校的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建议。

丁友刚表示通过此次走访增加了对创业的认识,学生可以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同时解决自身和他人的就业问题,并邀请各位优秀校友回校向师弟师妹们分享创业经验。

双方后续将进一步加强联系,理论结合实践,形成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和工作实效,共同为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计学院通过本次走访,有效凝聚了校友资源,进一步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开拓了更多优质岗位。

文 /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图 /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 / 宣传与新媒体中心 罗晓燕

初审 / 孙燕媚

复审 / 陈发荣

终审 / 邢风云

微信公众号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新浪微博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