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三月份主题教育活动回顾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4-02 19:38 浏览量: 209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开展了班会主题教育活动。三月主题教育活动包含“学习两会,勇担使命” ,“春季心理教育”以及“雷锋精神主题教育”三个方面。

聚焦

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年使命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2022年3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300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汇聚北京,议国是、绘蓝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这次大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此,会计学院积极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会院学子以班会形式学习两会精神,积极关注国家发展动向,结合同学们的个人发展实际,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与目标,在时代发展中勇于担当青年人的使命。

班会结束后,会院学子收获颇丰。

春季心理教育主题班会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工作,提升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会计学院于三月份开展了“春季心理教育”主题班会。

班级干部积极引导,在班级内部自行播放相关科普视频以及宣讲PPT。班委在缓和同学们学业与生活心理压力的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严守疫情防控下的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做好防疫保护措施。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会院学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从而引导学生顺利度过开学适应期,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让会计学院的同学们深入了解和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焕发活力与光彩,3月24日会计学院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的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在班会上,辅导员林立娴老师从“雷锋同志简历”,“什么是雷锋精神”,“怎么样学习雷锋精神”以及“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四个不同的角度阐释雷锋精神的内涵。同学们聚精会神,从思想上学习先进文化,从行动上向雷锋等先进榜样靠拢。

本次会计学院开展的“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班会不仅重温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同时也增强了会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奉献精神。

文 / 宣传与新媒体中心 吴镕清

图 /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编辑 / 宣传与新媒体中心 陈胜韬初审 / 孙燕媚复审 / 陈发荣终审 / 邢风云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