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陈苑伶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1-08 23:13 浏览量: 2457

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会计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1班陈苑伶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完善自己,提高能力水平

陈苑伶同学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院易班中心主任,现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曾获评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揭阳市大学生精英,个人事迹曾得到广州日报、揭阳市电台农业广播等的报道宣传。

学业上,她刻苦钻研,大学三年综合GPA排名专业第三名,荣获国家奖学金等八类奖学金;比赛上,她积极主动,注重知识运用,获得如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等多项好成绩。同时,她热心奉献,勤于实践,踊跃参与各类志愿活动,i志愿时长超过74小时,参与社会调研、非遗文化保护等实践活动。

翻开自己的成长记录,陈苑伶认为“兴趣+行动+复盘”是自己能够在创新实践中迅速成长的关键,希望她的经历能帮助会院学子更好地了解未来的目标。

兴趣是最好的指南针

出于兴趣,她积极参加各种创业活动分享交流会,时刻关注学校的各类创业比赛。

行动是战胜迷茫的利器

在提前了解“挑战杯”参赛条件与能力要求后,她制定不同阶段的任务目标来为大二参赛做足准备。大一时,她加入了创新创业部与易班技术部,在部门的学习培训与活动策划中,不断提升自己的PS技能与组织策划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创业分享交流会,学习与创业相关的知识;带队参加“三下乡”,进一步积攒实践经验。

复盘是成长进步的催化剂

在比赛结束后,她都会进行复盘总结,记录自己在这段经历中收获了什么、存在哪些不足之处以及下一阶段需要重点提升哪些技能。

勇于追梦,敢于与自己较量

敢于尝试,主动争取,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挑战杯”大赛组队期间,她向重点创业团队投递了简历。尽管其他竞争者有着更为丰富的实践经历和成果、更高的绩点,陈苑伶没有退缩,而是转而通过挖掘自己的校园活动经历来凸显自己的优势。最终,不懈的努力和挑战的勇气为她拿下了项目财务总监这个令人心动的offer。经过255天的打磨,这个团队拿下了“挑战杯”省赛银奖、校赛金奖以及“互联网+”省赛银奖的好成绩。

持之以恒,不断超越自己

在学习上,她从成绩平平的大一小白成长到获得各类奖项的优秀学姐,也离不开一颗敢于与自己较量的心。潜心钻研,平均绩点从3.79上升到4.23,课堂上,紧跟老师步伐,落实基础;课后,及时总结归纳笔记,不断地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每周在学习上投入30多个小时…她说从0到1,是最难跨越的一步,但唯有勇敢跨越才能交出“100”分的成长答卷。

现实与理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陈苑伶奋进自律,不断探索自己的无限可能,为我们诠释了榜样的力量。在事业的峰峦上,有汗水的溪流飞淌;在智慧的珍珠里,有勤奋的心血闪光。希望会院学子如陈苑伶一样昂首阔步奋勇前进。

文/宣传与新媒体中心 陈胜韬

图/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排版/宣传与新媒体中心 林欢

初审/孙燕媚

复审/陈发荣

终审/邢风云

微信公众号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新浪微博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