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周玲强教授受邀做客我院线上“MTA名家讲堂”

河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2020-11-26 00:00 浏览量: 2811

11月23日下午,浙江大学旅游学院周玲强教授受邀做客我院线上“MTA名家讲堂”,围绕“乡村旅游促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副院长王德强主持,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师、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和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本科生共计9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周强玲教授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乡村旅游的本质特征,从乡村旅游发展基础理论出发,结合特色民宿的业态类型,以“裸心乡”、“裸心谷”为典型案例,系统讲述乡村旅游规划的创新体系,同时就浙江乡村振兴的成功实践,探讨了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最后,周强玲教授围绕如何制定民宿行业标准、乡村旅游建设用地等问题,与专业教师、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与解答。

周玲强教授的讲座,案例丰富,内容充实,逻辑清晰,层次分明,特别针对乡村旅游如何促进乡村振兴的分析,契合国家振兴乡村、MTA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与服务社会的要求,拓宽了师生科研视野,启发师生对乡村旅游的深入思考。会后,与会师生围绕乡村旅游如何提质扩容、乡村旅游建筑用地如何取得、如何使当地社区受益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