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22)》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17 22:12 浏览量: 2699

2022年6月16日,时值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召开之际,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22)》新书发布会在福州举行,该书由福州大学、福建省闽商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商业史学会共同研发、编撰。

“闽商蓝皮书”系中国商帮研究领域的第一本蓝皮书,为社会各界从多方面了解闽商行业发展提供了较为详细的参考。在2019年举办的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上,第一本《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19)》一经问世,便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20、2021年度的“闽商蓝皮书”也已经出版发行。此次发布的《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22)》是第四本,也是向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的献礼。“闽商蓝皮书”每年持续出版,必将系统、动态、全面地形成对当代闽商的真实记录;“闽商蓝皮书”发挥其智库载体的功能,为各级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执政资源。

《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22)》收集、整理了2021年度闽商总体的发展状况,特别对闽商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运动鞋服、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进行盘点、分析,剖析了东南亚闽商在商道上的变化,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10年闽商发展和“晋江经验”提出20年晋江闽商发展,为社会各界从多方面了解闽商发展提供了较为详细的参考。

据介绍,《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系列由福州大学、福建省闽商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商业史学会共同发起,拥有强大的研创团队,主编为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院院长苏文菁、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编委会主任为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闽商不仅仅是区域性的商人群体,也是中国最早全球化的商人;闽商研究是学术界重要的课题。“闽商发展蓝皮书”研创伊始,就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支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出任编委会成员;中国经济史学会、中国商业史学会等中国最高级别的研究团队都支持“闽商蓝皮书”的的研创工作。

来源:东南网

排版:张叶昕

责编:林 威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