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31 11:19 浏览量: 9730

1 福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

2019年3月28日下午,我院在经管中楼307会议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院党委李玲书记、翁穗平副书记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翁穗平副书记主持。

会上,翁穗平副书记对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部署和强调了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准备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以及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工作。

李玲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在过去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她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以及迎接下半年校党委来院开展党建巡查的工作要求,对教工支部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强化理论学习。学习要与制度相结合,与业务相结合,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有主题、有发言、有记录。二要坚持立德树人要求。做好教师评优评先工作,加强对支部教师在网络、课堂、讲座、社团、出入境以及院刊、讲坛、论坛等方面的正确导向工作,注重党外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教师的凝聚力、向心力。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创新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发挥学科优势,积极走出去,促进智库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多发展优秀党员。加大在优秀青年教师、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力度,严把发展质量,做好发展工作。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建宣传视频《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借鉴、学习党建的优秀经验做法。

2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elvyn Peters教授一行来访我院

2019年3月27日,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elvyn Peters教授,东亚区经理James Zhang及招生专员杜鹏来访我院,我院唐振鹏院长,叶翀老师,鲁启舟老师等人接待了来宾,并对客人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已签订的4+1本升硕合作项目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对接,并对进一步加深两校间DBA及联合培养博士项目进行了洽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唐院长为Melvyn Peters教授颁发聘书,聘其为我院客座教授。下午2点,Melvyn Peters教授在经管北楼116教室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Logistics Outsourcing: New 3PL and 4PL Business Models”的讲座,获得了一致好评。

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1969年创立于英国英格兰,全欧洲唯一拥有机场的大学。被誉为英国“中科院”,仅培养研究生和博士生的英国TOP5研究型大学(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并列),因不颁予大学学士学位,故类不参与众多排行榜排名。

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稳定高居英国前五位置,在全英商学院排名中位于第二位,仅次于伦敦商学院,福布斯国际最佳商学院排名TOP10。是英国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取得三重商学院认证(AACSB、AMBA、EQUIS)的商学院之一。其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系(Logistic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位列全球第7名,欧洲第1名,全英第1名;管理学(Management)位列全球第7名,全英第1名;金融管理(Finance and Management)位列全球第29名,英第6名;战略营销学(Strategic Marketing)位列英国前3名。

克兰菲尔德大学在2017《金融时报》公布最新MBA For Economics中荣膺全球第1名;2016年《彭博商业周刊》最佳国际商学院:全英第4名,全球第14名;2016年《Poets&Quants》最佳国际商学院:全球第13名;曾4次获得女王周年奖;2014年REF评估中有81%的研究被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杰出”。

3 我院组织“三八”妇女节春游活动

为更好的激发女教职工的工作激情,活跃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在庆祝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院工会组织学院50余名女教工前往闽侯孔元村开展春游活动。

在活动中,女教工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坐上大巴,抵达闽侯孔元村,依次参观了孔元花海、知青点。道旁矮篱笆围着花木,农舍的粉墙绘着彩画,小众丰富的浪漫花海,独特新颖的田园风光,引得女教工们驻足细细观看,拿出手机摆拍美照。之后一行人抵达知青点,这里曾是福建最大的知青点“白沙五四农场”的场部所在地,斑驳屹立的俄式办公楼,满是红色文化的墙壁,引领女教工们追逐时光的脚步,重温知青岁月,缅怀燃情年代。

参观结束后,女教工们对此次出行表示充分肯定,不仅欣赏到了多彩的花卉和美丽乡村的图景,还接受到了红色文化教育,在感受福州市精品示范村文化魅力的同时,又强健了体魄、愉悦了身心、提升了修养。

4我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2019年3月14日,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明德厅举行。校工会倪朝霞常务副主席,院领导李玲书记、唐振鹏院长、翁穗平副书记、周强副书记、叶先宝副院长、陈可嘉副院长、卢长宝副院长以及全体大会代表及部分列席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翁穗平副书记主持。

会上,周强副书记致开幕词,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倪朝霞副主席代表校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肯定了经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唐振鹏院长作的题为《统筹规划 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学院工作报告和郑珍远同志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提案工作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福利及公益活动奖励试行办法(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唐振鹏院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院工作成绩,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明确提出了2019年学院工作任务和要求,对推进学院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郑珍远同志对学院五年来的工会工作作了全面总结,院工会在推进学院民主建设、民生建设、文化建设、“温馨学院”建设中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会议期间,各代表团紧紧围绕各大工作报告和学院的改革发展大计分组进行讨论,在学院的民生问题、绩效改革、职称评定、晋江研究院建设、院办设施改善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

闭幕式上,李玲书记作重要讲话,她表示,此次会议是学院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同时,她对学院过去一年多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学院工会过去五年在提升学院民主建设、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能力,凝心聚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发挥好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把握关键,顺势而动,主动作为。她号召各位代表们继续团结全院教职工认真贯彻此次大会的工作部署,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争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5 能源安全研究与煤炭行业继续教育项目合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2月27日上午9时,“能源安全研究与煤炭行业继续教育项目合作会议”在我院中楼307会议室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经济运行部主任、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理事长杨显峰、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忠民、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秘书长赵建国、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信息处副处长牛源,我院党委李玲书记、院长唐振,我院党委副书记、我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强,我院副院长叶先宝教授及我院其他相关老师共14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叶先宝副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两大议题展开,一是关于开展能源安全合作研究;二是关于煤炭行业系统继续教育合作项目。

李忠民秘书长表示此次福大调研之行主要缘于福大的60周年校庆,校友们在一起交流后得到的启发、设想。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希望与我院有深入的合作,共建能源安全研究中心;另一方面是通过校协合作,推动煤炭行业相关的培训工作。李忠民秘书长强调:“煤炭目前依然是国家的主体能源,进一步加大能源安全的研究,不仅仅是煤炭领域,应包括能源的所有领域,在能源安全研究中心建立方面,中煤运销协会将协助牵头来调动多方力量共同推进。”

杨显峰理事长就建立能源安全中心的这个设想,也强调了主要是考虑到煤炭行业所处的大环境的变化,包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等,希望通过建立能源安全研究中心能够解决以下两个问题:一是研究不同能源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煤炭,还涉及核电、风电等新能源领域。二是从全球的视野出发,研究国际能源环境的变化对中国能源安全的挑战。

我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强对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相关发言。周强副书记结合自身分管的学生工作,提出几个与推进煤炭工作相关的建议:一、每年可以定期举办与煤炭行业相关的招聘会,吸引优秀的毕业生加入煤炭行业;二、共建实践基地及创业导师机制;三、设立专项的奖学金和奖教金,激发学生和老师的研究积极性;其次,在校友工作方面,福大也预备成立北京校友会,希望中煤运销协会能够积极协助。

与会的李广培老师等人也就此次调研专题作了相关发言,叶先宝副院长就各参会人员的发言进行了相关补充和总结,并提出了若干观点,能源安全的研究,可涉及多个学科,包括战略研究、审计、能源风险、能源外交、公共危机等,一个研究到达一定高度,其实可以是几个多个学科的融汇。再则,我们可以通过建制的方式,成立相关机构,以这个机构为载体开展研究。研究的成果亦可进行知识转换,比如说可以通过培训的形式,将其品牌化、社会化。

最后,本次会议就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和我院共建能源安全研究中心及推动煤炭行业继续教育达成一致协议,后续相关工作还将进一步深入开展。

6德国科布伦茨-兰道大学Harald von Korflesch教授一行来访我院

2019年3月11日,德国柯布伦茨-兰道大学Harald von Korflesch教授一行访问我院。唐振鹏院长亲切接见了德国客人,双方就深入加强国际交流,特别是在创业创新领域进行广泛深层次的合作达成共识。唐振鹏院长代表学院聘请Harald教授为荣誉教授,并颁发了聘书。

编辑:

(本文转载自福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