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竟敢学院 | 金融与资本运作人才培训班圆满结业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05 16:36 浏览量: 4316

继定西市“双招双引 对标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三期培训班在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之后,迎来了收官的金融与资本运作培训班,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定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EDP)中心,于6月1日至6月15日举办为期15天的定西市“双招双引 对标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第四期培训班——金融与资本运作人才培训。

课堂教学剪影

本期参训的学员来自定西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工商局、定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委党校、定投、城投、交投、水投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共50人,学员们于6月14日圆满结业。

课堂教学剪影(分组实践)

培训设置了:县域经济的发展与探索——以福建省为例、决策者的财务报表解读、我国金融风险的控制与管理、金融衍生工具——金融工程应用、福建省金融扶贫探索与案例研究、我国对一路一带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及资金融通政策、应用项目管理思维提升管理者的核心能力、企业投融资与股权激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政府融资转型及PPP操作实务、政府基金设立、投资及风险管控与PPP模式实务操作、PPP合规和风险防范、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突破思维——创新引领未来、高层管理者的情绪智慧、互联网金融在大数据发展背景下的新机遇、金融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全媒体时代舆论生态与政务舆情管理19门课程,安排福州大学知名讲师教授主讲,并邀请福建财政厅、福建省招投标、盈科律师事务所、鸿禹资本等PPP专业领域专家现场授课。学员们自觉遵守培训各项纪律,求知若渴,认真聆听了专家教授的辅导报告,并积极参加研讨交流活动,努力提升培训的层次和水平。

现场教学:参观学习马尾基金小镇

马尾基金小镇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发展,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扶持政策相继落地,项目对接机制逐步形成,截至2018年6月19日,已快速集聚了200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53家),注册总资本615亿元,实际到资374亿元,基金管理规模1176亿元,其中投向福建省实体项目145亿元,实现税收收入7419万元,成为福建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现场教学:参观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总面积9000平方米,设立77个窗口,进驻35个部门,实现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一站式”服务。

现场教学:参观福州规划馆

现场教学:参观鼓岭

现场教学:团队建设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进一步开阔了定西市学员们的视野,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为全市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资的专业水平、EDP中心的教学组织能力均获得主办单位和学员们的高度赞扬。2018年定西市“双招双引 对标福州”东西部扶贫协培训班第四期圆满收官。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